自從宜蘭雪隧通車後,台北往返宜蘭一天來回,旅遊

和美食分不開,這一天品勻來到玻璃屋品嚐無菜單創

意料理,這一家須先預訂才能夠前往嚐鮮。

 

 

木頭上的香菇,廚師會在客人點菜後,才從木頭上

摘下入菜,食材非常新鮮。

 

蔬果沙拉,豐富且新鮮的食材最能滿足每一張挑剔的

嘴巴。

抹茶紅豆,甜度適中的紅豆,加上清香的抹茶味,口

感甜而不膩,最能抓住我的味蕾!

 

 

粒粒分明的紅豆,其自然的風味,可當作甜點也可入

菜,平日品勻喜愛紅豆,甜食讓人有滿足感!

 

 

蝦仁搭配蝦卵,蝦肉新鮮味道很清甜,這裡盛菜的

盤子都很大,整個菜餚都像藝術品般有特色。

 

 

玻璃屋的消費方式-無菜單,提供三種價位,分別是每

人600、800、1000元,若是10人以上則多一個500

元的價位可選擇。

記得要提"很"早訂位哦!記得提早兩個月才訂到位置

。每道菜都有很棒的菜名,可惜只顧著吃...沒記下來

,看著照片口水是不是快滴下來呢!

 

 

 

莧菜吻仔魚,營養又美味,熱呼呼的湯汁,有蔬菜

軟嫩的口感,以及吻仔魚鮮甜的滋味,一口接一口

享受美食的幸福,我是多麼的幸運能夠有機會來此

用餐,這裡一定要先預約,品勻真的有口福。

 

 

每上一道菜,大家的相機總是閃個不停,左上角魚

頭是珈納魚,還有各種不同魚類的生魚片,右下角

是黑棗,甜度適中,搭配生魚片食用,出乎意料的

對味。

 

 

玻璃屋無菜單創意料理,南瓜上花朵圖案的雕刻,

視覺和味覺的美食饗宴,這裡的主角是菜,所以文

章照片大半都是菜色的照片。

 

 

鮮奶鍋,這是還未加入海鮮配料剛上桌的照片,和

一般的鍋品差不多,下一張照片是要加入的食材。

 

 

海鮮食材,把這些食材加入剛才的鍋內,盤子很長

食材很新鮮,這一桌只坐了八位,每個人都是筷子

停不下來。

 

 

加入海鮮後,鍋內豐富多樣的美食。

 

 

德國豬腳,不油不膩的好滋味,品勻不愛豬腳,但

是這一味出奇的美味,深得我心!

 

 

鰻魚飯,飯上面佈滿了海苔增加香氣,豐富的味道

,每一口都是驚喜!

 

 

鰻魚飯,軟嫩的鰻魚肉微甜的口味,溫暖每一位饕

客。

 

 

土窯玉米筍,一開始大家都對這一顆土窯感到好奇

?等待服務人員來揭開答案。

 

 

服務生把土窯用手剝開,再拿剪刀將裡面的錫箔

紙剪開,右下方是未剝皮的玉米筍,左下方是剝開

外皮的真實樣貌,玉米筍不甜,但是很鮮嫩,食材

很新鮮。

 

 

 

鳳梨沙拉蝦子,蝦殼口感酥脆,蝦肉有彈性,在挖

空的鳳梨裡放入蝦子,鳳梨的果香,配上蝦肉的鮮

甜,一整個香氣,讓這一道菜充滿了自然的香味!

 

 

清蒸珈納魚,魚肉浸在調味過的湯汁裡,鮮嫩的魚

肉味道更能人味,魚肉不鬆軟且有鮮味!

 

 

清蒸珈納魚,剩魚的器具下方白色表面,有題上詩

作,只是我顧著吃,沒有看清楚其意思為何?這裡

的擺盤風格多元且變化多端,創意料理當之無愧,

實至名歸。

 

 

用餐的同時,我的目光被鄰近櫃台邊的這一幕吸引

住,服務生正在為這一道菜餚擺盤,簡直是一件藝

術品。

 

 

蝦菇米糕,這一道菜其實是隔壁桌客人桌上的菜,

我只是拍照而已,米糕下方有一張竹墊,中間有一

個高高的架子,最下方是一個白色的大盤子,好大

器的菜餚,真是太特別了!

 

 

脆皮海鮮水果,圓體的外形,引起每一位食客的目

光,用湯匙將圓形體掀起,哈密瓜天然的果香,搭

配鮮甜的蝦肉,這樣的組合擄護女生的的心。

 

 

餐後甜點,奇異果草莓,另一個我實在吃不出來是

什麼口味的甜食?紅通通的草莓,讓人口水直流,

奇異果豐富的維他命C,營養實在多多。

 

 

奇異果草莓,光看這個擺盤,每人一湯匙,半顆奇

異果,吃了還想再吃。

 

 

奇異果草莓, 如果怕酸還可以加上果糖,我個人覺得

不必加果糖也可食用,不會太酸,正值草莓盛產季

節,選用當季的水果作為食材,更能吃到美味可口

的美食料理。

 

 

一人一小杯的甜點,真是意猶未盡,用餐之際,常

常會被服務生手上端的菜餚吸引住我的視線,或者

是從客人口中發出的驚嘆聲,牽引著我的目光,這

一趟宜蘭美食之旅,雖稱不上完美,因為旅行社的

導遊為了其他的團體客人,把我的遊覽車的座位,

私自變換到後座,我向她提出座位問題,她還再裝

傻演戲,這樣的自私行徑,已經失去事先訂位的意

義了,所以,這裡不多加介紹旅行社了。

 

 

這一杯是楊桃汁,大約只有一個小酒杯的容量,如

果大杯些會更過癮。

 

 

只顧著祭五臟廟,只好吃完美食來拍餐廳照片,紅

色的桌巾非常討喜,灰色的座椅套更顯得典雅,不

落俗套的感覺,用餐環境感覺像是參加婚宴。

 

 

櫃台四周服務生忙著準備工作,這裡送菜會用這種

架子,因為有時盤子會比整個臉還要來得大。

 

 

高朋滿座的盛況,屋頂是斜的,名為:玻璃屋,當

然外觀是用玻璃建造,夜晚加上燈光的效果更是燈

光美氣氛佳。

 

 

室外的風光亦是美不勝收,些許的中國風,今天是

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我認識兩位大姐,來自緬甸

的華僑,這一天的照片,品勻的獨照都是麻煩兩位

拍的。

 

 

 

女生大都愛拍照,我就是個愛到處拍拍的女生,多

謝太陽公公賞臉,今天的好心情,用這一張照片留

下美麗的回憶。

 

http://www.glasshouse.com.tw/index.htm

 

玻璃屋 手作料理餐廳 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

154之6號

電話:(03)9229-898

 

 

 

 延伸閱讀:玻璃屋無菜單料理

 

 

 

品勻愛嚐鮮,歡迎您加入!


arrow
arrow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