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石碇豆腐美食之行 

清明節連續假期,我和豬豬沒有特別規劃行程,因

為不想人擠人的感覺,我和豬豬說:我很乖,家事

都做好了,要求他帶我去遠足,他開始認真的找資

料,最後決定到深坑、石碇,從木柵捷運站下車,

再轉搭欣欣客運666公車、指南客運912、660公

車,我們先到深坑,原因是那裡的美食較多,民以

食為天,深坑已多年未來了,建築物都改建了,著

名的大樹下的新面貌,我們沒有在此用餐,因為到

達時,還有些時間,我和豬豬先逛街,只拍照留念

更多的交通資訊:http://www.shoppingareas.ntpc.gov.tw/_file/1454/SG/40273/D.html

 


 

一下車就被街口紅磚塊的建築吸引住,帶著復古的

風格,台灣的老街有著豐富地方特色,深坑老街沒

有淡水老街的擁擠,很適合閒逛,走在老街上,耳

邊不時傳來廣東話,認識品勻的人都知道,我曾在

香港居住、唸書,所以,只要聽到廣東話,就會多

看對方幾眼,當然也有不少的老外來此,意味著這

裡已經成為一個觀光景點,不只是台灣本地居民愛

來,就連外國人也愛來。

 

 

再往老街裡面走,有更多不同特色的店家。維基

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E6%B7%B1%E5%9D%91

地圖:http://www.walkgoler.cc/qmap/133

 

 

                                                   豆腐冰淇淋

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吃豆類製品的人,來深坑就對

了!整條街有很多店家發揮豆腐食材的創意產品。

 

                    碳燒豆腐雙淇淋

因為是用餐時間來此,我沒有買來嚐鮮,不過下次

有機會想買來吃看看。

 

 

徐媽媽醬菜茶臉書:徐媽媽醬菜茶臉書請點入,人

很多要排隊,大約是中午用餐時間到這裡,人員很

親切,有不同口味可以試吃。

 

 

 架上的紅麴豆腐乳、辣味豆腐乳,一罐170元。豆

腐乳的味道會回甘,我買了兩罐回家。

 

 

臭豆腐乳,一罐120元。味道真的很臭,我買了辣

味二罐。

 

 

深坑徐媽媽豆腐乳 臭豆腐乳

賣到來不及發酵 ,客人就排隊購買的好味道,會回

甘的紅麴豆腐乳,經過調味可當成醬料:

古味:糖、米酒、味噌、香油、蔥花、一塊豆乳、

兩匙豆醬、加冷開水。

四川:米酒、香油、蒜末、蔥花、一塊豆乳、

兩匙豆醬、加冷開水。

 

 

經過了實際的比價以及了解菜色的份量,我們選了

好鄰居用餐,果然沒讓我們踩地雷,服務人員很親

切,味道也不錯!誰說一定要去名店呢?接近中午

,所以,來客數不少,我們選定了二樓用餐,因為

一樓已坐滿了。

 

 

這一大鍋臭豆腐,這裡是深坑老街好鄰居臭豆腐專

賣店,深坑的臭豆腐大都從石碇王式豆腐批發來的

,電視的美食節目有介紹過,往下看我的文章有實

地拍攝分享。

 

 

這裡的臭豆腐專賣店,都會在自家的餐廳門口,放

上這一包包臭豆腐,每一包是100元,今天吃了一

整天豆腐,所以,我沒有買回家。

 

 

深坑水質甘甜,人們好水研磨黃豆,然後製成豆腐

,深坑漸漸以自製豆腐打出名號。

中午的深坑,每一家餐廳都是門庭若市,紅色的印

刷品是餐廳的菜單,菜色分為:合菜、單點,以快

炒居多,出菜很快,點菜只要在點菜單寫上數量即

可。

 

不要被照片騙了,我們點了三道菜,有一盤地瓜葉

沒拍照,因為用完餐後,一定還會買其它的小食來

解饞,所以,不想吃太多,左下角是豆腐羹,就是

沒有加鴨血的酸辣湯,但是它既不熱又不辣,右上

角是麻辣豆腐,我個人覺得味道比豆腐羹好吃得多

,鴨血滑嫩、豆腐結實,拿它來拌飯吃很下飯,麻

辣豆腐八十元、豆腐羹一百元,炒地瓜菜一百元,

白飯十元。

 

 

除了豆腐還有芋圓也是深坑有名的美食,這一家門

口排隊的人龍,已經到隔壁店家門口了,門口前有

可以試吃的芋圓、地瓜圓、紅豆圓、等等……,可

以先排隊,在排隊的同時試吃,因為人多要等。

 

 

我們點了這一碗綜合口味刨冰芋圓,天氣炎熱來

上一碗透心涼,在店裡試吃覺得芋圓很Q彈,我

當場買了一盒綜合口味的回家。

 

 

 

價位是45元,用餐環境有裝潢,但是桌子的材質

,還有風格應該可以更好,一盒芋圓是八十元,兩

盒150元,用塑膠盒盛裝。

 

 

芋圓的製造過程,芋頭先削皮洗淨===>蒸熟==

=>豆類煮熟===>搓揉===>裁切成塊===>煮

沸約兩分鐘完成。

 

 

 

石碇的交通資訊:

http://www.shoppingareas.ntpc.gov.tw/_file/1454/SG/40281/D.html

前一陣子電視美食節目介紹過的王式豆腐,深坑豆

腐專賣店的豆腐很多食材來源都是來自於它,我們

當然不能放過它的美味。

 

 

冰豆花,看似平凡無奇的豆花,它的口感滑嫩沒話

說,入口即化順口滑溜,難怪這裡是豆腐批發店。

點餐後會有號碼燈號顯示取餐,原本只是經營豆腐

批發,應顧客要求賣起熟食,想不到生意興隆,這

一碗豆花,我坐在椅子吃完它,沒有空桌子,當天

下著雨,外頭的桌子有雨水,我和豬豬兩人找了兩

張椅子很快吃光。

 

 

陳記豆腐冰淇淋,有兩種口味:原味、桂花,店內

有座位可坐下來食用。

 

 

旁邊冰櫃裡有各種口味的豆腐蛋糕。

 

 

我點了原味豆腐冰淇淋,冰淇淋很綿密且細緻,一

股特別的豆漿味,在我的口中隨著細細的冰水化開

,香醇濃郁的豆香,好像在喝豆奶一般,甜蜜的感

覺湧上心頭!

吃飽喝足了,踏上回家的路上,親愛的豬豬,謝謝

你總是把我的要求和喜好,放在第一位,清明節連

假,我們享受兩人世界的甜蜜生活,感謝老公給我

的幸福快樂時光!

 

 

 

品勻愛嚐鮮,歡迎您加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深坑、石碇豆腐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