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珠海大學畢業照


常有人問我妳為何到香港唸書?我打趣的說:「我是外勞那個臉黑黑的台傭」。
 高中半工半讀的歷練,讓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比一般人強,還沒畢業就被台商應聘至港工作,初到港一句廣東話也不會,曾鬧過不少笑話,比如:「4」說成「死」,沒注意就講髒話,如:「丟掉」講太快變成
fuck,惹來同學一陣狂笑。
 大二時一場重感冒,差點嗚呼哀哉!期間常當空中飛人,也結識不少好朋友,學會如何生活?曾經在上課的途中,在地鐵站被警員誤以為是大陸妹,而關進警局,最恐怖的是同房的竟是一名酒鬼,語無倫次,嚇死我這個小女孩,後來還請同學至我的租屋處拿証件才得已離開。
 現在想起來最懷念的,值得回憶的也是學生生活,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