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預報:今天到明天有點想妳,預計下午轉為繼續想妳,受延長低情緒影響,傍晚將轉為有夠想妳,心情由此降低五度,預計此類天氣將持續到見到妳為止……!這是現今流行的罐頭簡訊,所謂罐頭簡訊就是類似轉寄的 email ,被轉來轉去簡訊;不過呢?卻也說出了九分我的心思,我真的在想妳,不知為何就是沒辦法停止,我想是因為在乎妳,所以想妳時也就會想著妳是怎麼想,因為很是在乎妳,所以也深怕打了電話是否會是打擾妳,同時也擔心著,這樣會不會輕易的把我的思念洩密了;李之勤有首歌也這樣唱著:「想你會想我嗎,想我的你會快樂嗎,快樂的你會想我嗎,想你的我該如何表達?」。

有一天我問一個未婚女性友人,如果有交往對象機會來了,21世紀現在的女性,尚且不會主動,那麼若是古代呢?那封建傳統的中國社會,女性沒有自主權時,真的女生就是等著被選被分發嗎?那如果真的被一個阿貓阿狗挑中?那不就是注定一輩子倒楣翻不了身?潘金蓮也算可憐的代表人物了,在沒有發言權的情況下被家裏夫人分配給長工伍大郎(伍大賣燒餅是與潘婚後的事),當然伍大郎待她不薄,然而這種沒有兩相情願的組合,最終還是導致一個大悲劇結尾,並演出史上最有名的爬牆劇, there is no happy ending !難不成,真的是這樣的循環嗎?

還來不及往下聯想,這位朋友很本能直接的回答我:所以古時候女子才會故意不小心丟手絹;看到心儀的對象時,手絹特別不由自主會拿不住掉下去,這裡也前後印證了當西門慶走過時,潘金連不小心把手上的竹竿敲到西門的頭。這樣想想也是很有道理的,那就是一種 sign(暗號),那麼又假如這件事事發生在嫁給燒餅伍大郎之前,那潘小姐應可以跟西們先生過著比較快樂的生活。這裡在講的也就是對象“不對”了。

那麼我們這樣一路幾千年走過來,拜美國國防部發展網路所賜,再加上 intel 與 Micorsoft 的推展電腦,網路上遇見緣分的機會變多了,對象可以說是電腦「揀」的,但是眼前一次一次的機會還是照樣一次一次的流失,即便是有了 match.com 也有了 yahoo match 的 VIP 加持,但是心動的對象就是沒找到自己?最後「深白色」做的歌變成了許多正一直等待的人的主題曲:「喜歡的人不出現,出現的人不喜歡,有的愛猶豫不決,還在想他就離開,想過要將就一點,卻發現將就更難,於是我學著樂觀,過著孤單的日子」,可是這樣看起來率性、無辜又認真的自己,又真的會帶給自己幸福嗎?難到就最後被家人逼婚時也找個喜歡自已,自己也可以免強接受的對象給家人做個交代?反過來想,如果與求學、工作時表現積極主動的自己,找對象不是應當更積極才對嗎?因為我深信婚姻才是會影響下半輩子的最主要原因,工作是其次才對!如果只是空等待愛情,智慧美麗的妳,是否會淪為陳列架上一直沒被買走的商品呢?最近想到一些歌詞,所以也用陶晶瑩唱的歌詞拿來舉例了:「十個男人,七個傻,八個呆,九個壞,還有一個人人愛,姐妹們跳出來,就算甜言蜜語,把他騙過來,好好愛,不再讓他離開」,人總是不喜歡一直猜測的,為什麼要撕著玫瑰花瓣去算算他愛我不愛?為什麼要問問根本不認識妳的算命半仙:「姻緣何時會出現?」有人說真金不怕火練,但是沒有 connection(交集)的兩方若只是一味空等,到底在等什麼呢?Miss ∕ Mr. Right 不出現?因為 她∕他 也在等待吧?這個現象在工程數學理,我們稱之為無窮回圈。

寫這討論愛情其實是不對的,因為每人對愛情都有自己的見解,但是我是想強調,女怕嫁錯郎,男生也怕錯娶母夜叉,畢竟找錯對象會苦了自己也害人別人;因為一個人孤單並不可怕,最怕的是兩個人還是孤單,又怕會是當你前進時,妳的他∕她 不一起成長或一起不成長,那會是悲劇的開始不是結束;不要這樣行嗎?不要在一切不應該的誤會結合後再委屈的來說嫁雞隨雞,更不要用三從四德來試圖自圓其說;所以下次有好的對象出現,就不該再輕易的 miss 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