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27-2/1 柬埔寨

記得幾年前在桃園市復興路上的美華泰百貨

一個人閒逛

這家百貨主要銷售女性用品

一樓是化粧品

有開架式、專櫃小姐銷售

就在我看得正入神之際

突然從左後方

出現一位化妝品專櫃小姐

她試圖找話題和我聊天

還故意以很熱情親切的口吻語氣

和我攀談

最後話題馬上切入

她的商品

我表示沒意願

這時她的語氣

立刻顯得不友善

並以言語做人身攻擊、批評

用字充滿不屑的語調

我當下並沒馬上生氣

只是選擇離開

不過在這件事情過了一星期後

我特地跑一趟美華泰

直接到人事室投訴

果然那位自以為是的小姐

隔天馬上不見人影

這件事讓我有很大的感觸

溝通真的很重要

尤其是工作、職場上

有很多機會要和他人有所接觸

口才的訓練

適當的談吐

自我的外在要求

給人留下良好的印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