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9.23 台中都會公園

 

 想到這個主題

 是因為上個月

 我的學生中

 家中遭祝融之災

 在上課時

 學生突然嚎啕大哭

 詢問之下

   得知事情的真相

 當場我在教室

 講起我自已

 在十九歲那年

 差點燒死

 只剩下身上的睡衣

 連拖鞋都是女警給我的

 那一天

 是星期天

 我在租屋處睡覺

 因屋主的女兒

 忘記燒洗澡水

 我在睡夢中驚醒

 逃到樓下

 急忙中

 什麼都沒帶走

 爸媽以為我已往生

 媽媽見到我大哭

 命是撿回來了

 什麼都沒了

 但天性樂觀

 活著就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