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23 台中 都會公園

 

小一時

新生入學的前兩天

第一天爸爸帶著我走一次

回伯父家的路

因為我被寄住在伯父家

可是

第二天

正當我走上天橋時

站在橋上

我望著兩邊

不知要選哪一邊才對

我在橋上

猶豫了半個小時

我迷路了

好緊張

心想怎麼辦

那時沒電話

我只好站在橋上

這時

有位學校老師

剛好經過

看到我穿著製服

馬上帶著我

走回學校

找我的資料

才把我帶回家

小二時

我轉學

回爸媽身邊

剛好是這位老師

辦轉學手續

老師面帶微笑

跟我說

到新學校

不要再迷路了

長大後

我還是常迷路

最近一次

是在泰國機場

找了半小時

才找到出境的地方

因為自已迷糊的個性

也讓我認得不少地方

在走失的同時

我會在找路的同時

發現許多新奇的事物

是另一種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