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去送禮

                  感謝一位大姐

                  平時的照顧

                  大姐手接我的禮物

                                                               直呼不好意思

                  看到她高興的表情

                  我也覺得很愉快

                  在回程的區間車上

                  巧遇一位馬來西亞

                  及香港的學生

                  馬來西亞來台的男生

                  似乎是感冒了

                  直流鼻水

                  臉色鐵青

                  很不舒服

                  我用廣東話

                  告訴他

                  可以到兩節車廂中間

                  那裡會有些許空間可休息

                  他們兩看了我一眼

                  因為我不是講國語

                  品勻曾經在港

                  居住五年

                  在大學裡唸的是中文

                  學校的同學

                  不是英文

                                                        就是廣東話

                  加上自已對學習語言

                  一直很有興趣

                  來自馬來西亞的男生

                  告訴我今天他請假

                  因為生病了

                  他在廣告公司上班

                  品勻也回答他

                  曾經前往馬來西亞旅遊

                  很喜歡當地的沙灘

                  語言是溝通的橋樑

                  下車了

                  我不忘叮嚀他

                  要看病

                  告訴他我在教書

                  他很訝異

                  一句再見

                  倍感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