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又想起了他

一個還沒有出現的人。

 

的確,

這一刻,我是孤身一人,

但我曾經答應過未來的他,

我們的故事,

從他還沒有出現之前,

就要開始。

我身邊許多朋友,

總是如是的推搪:

「如果我有機會拍拖,我一定會開始存錢」;

「等到將來做媽媽,我便戒煙囉」;

「假如她肯接受我,我一定會發憤做人」。

不拍拖,就不存錢,

他永不知道,就是因為他不存錢,

所以沒有機會拍拖;

做媽媽才戒煙,

但她不會明白,她身體積累的尼古丁,

有可能會令她在孩子還是十歲時就離她而去;

她肯接受他就發憤,

正因為他不發憤,她才不接受。

 

我有一萬個理由去懶惰,

但我有一個理由去振作:

她,我的未來老婆。

 

在灰心喪氣的時候,

我一巴掌摑向自己。

眼下一個人面對困難,

尚且如喪家之犬,

將來怎樣去負責她的幸福。

相對於一生一世照顧一個人,

當前巨浪也不過如小小漣漪。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

她就是我一生的大任。

 

如果今天這一關也捱不過去,

明天不過是空談。

 

許多人有愛情的力量,

做什麼都事半功倍。

但我要告訴全世界,

真正的愛情,

即使還沒有發生,

力量已經存在。

 

「你出現,比我哪日出世還重要。」

你呀,你,

雖然你還不會看到這裡,

可是我要告訴你,

今天,我因為你,笑起來。

如果找到你才找到笑的理由,

你又有什麼特別呢?

 

你,不應該只是我笑的理由,

還是我笑的目的。

因為我相信,

你,最喜歡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