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五年,回復單身的第一個除夕,

聽著一下一下的倒數聲,

心情比想象中平靜。

哀,莫大於心死。

自那一個除夕之後,

每一年的 十二月三十日 ,

我都會一個人走到最繁華、最熱鬧、最多情侶的地方,

讓其他人的幸福浸死自己。

一個人在人群裡跌跌撞撞,

我要自己記住這一種痛苦,

記住這一種因為不懂珍惜而得來的痛苦。

 

本性太壞,

唯有讓劇痛烙在自己身上,

好使我永遠記得,

是什麼把自己的幸福摧毀。

直到前年,有個人特意前來終止了我的刑罰。

也因為他,

我對除夕的恐懼和不安,

稍稍比以前緩和了。

 

今年,沒有人再來營救,

也不打算再跟自己為難了,

因為,我確定我不會再犯上以往的錯誤。

 

不再需要被溫馨的人潮推著向前,

不再需要俯首於華麗的聖誕樹下,

不再需要在喧鬧聲中懺悔,

不再需要在倒數聲中神傷。

除夕,

我不怕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