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朵裡傳來側田的歌聲:

「做人或者,不必要得到最想,

如為快樂設想,就祝福我倆。」

 

有一位不太熟稔的朋友,

年底將會結婚。

據跟他比較親密的友人說,

準新娘一直不是準新郎的最愛,

這五年來,他念念不忘的,

是前度女友。

準新娘對此全不知情,

開開心心的待嫁,

準新郎也沒有什麼難受,

反正前度女友已是遙不可及,

路還是要走,婚還是要結,

沒可能因為無可挽救的過去,

放棄未來。

 

這樣的婚姻,

我實在不想祝福。

的確,

沒可能因為無可挽救的過去而放棄未來,

可是,

有這樣耿耿於懷的過去,

又如何迎接未來?

 

然後,結了婚的朋友搭口說,

不知凡幾的人都不是跟最愛的那一個結婚。

我當然明白,

最愛的那一個,

可能在我十七歲或者二十五歲那一年消失了,

怎麼找也找不回來,

難不成從此剃度?

 

可是,

如果不是跟最愛的一個宣誓,

婚姻還有什麼值得期待?

 

我對很多事情都可以退而求其次,

獨獨愛情不行。

不是說,

我一定要跟全世界最好,

或我遇過最好的男人結婚。

他可以不是最英俊、最細心、最體貼、

最善解人意、

但他一定是我的最愛。

 

最好不一定是最愛,

最愛的不一定最好,

但最愛,

比最好更重要。

 

我知道我在感情上不可能退而求其次,

因為我嘗試過。

有時候緣份逼人而來,自己寂寞難耐,

想想一試何妨,只為快樂設想,

即使不是最愛,

最重要不必單身,有拖可拍。

可是,日子一久,

連本來無多的愛情都轉淡後,

什麼耐性都消失,對方的缺點如牛般大,

漸漸的心有不甘,後悔不及。

 

我知道,

有許多人可以接受這樣的關係。

他們可以接受,

因為他們並沒有把愛情放在太高的位置。

拍拖、結婚、生仔、食飯、拉屎,

都是人生必經階段,

悶了就拍拖,急了就要痾,

稀鬆平常,

誰要計較屎塔的美醜?

 

退而求其次,

除非我對你的愛,

是十分求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