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我遇過最好的單戀者。

他一直安靜的在一個角落,

在我幸福快樂的時候,

他在那裡替我開心,

當我失意沮喪的時候,

他也沒有馬上跑過來,

只是默默地憂心,

等我想起他,找他,

他才恰如其份地替我分擔。

最感動我的,

是當他長年單戀我之後,

我竟然絲毫不覺,

直到某一個節日,

收到他的禮物,

我才恍然大悟,

明明這些年來的一切,

然而,

禮物送了以後,

他又再沒有任何後著,

就只是享受著送禮物給心上人的過程,

就連我有沒有感動,

他也可以不去在乎。

當然,

單戀的日子,

並不會過得怎麼快樂,

然而,

他沒有以他的憂鬱要我心軟,

知情的人都說他偉大,

但他又不曾以他的偉大去取悅我。

如果他是今天才出現,

我想我不會再考慮什麼,

馬上就跟他一起了。

懂得愛,又能貫徹實行,

而且在無法佔有的情況下實行,

是千難萬難的事。

 

不過,

做一個好的單戀者,

的確沒什麼好報。

如此豁達,如此偉大,

往往就輸給其他亦步亦趨目標為本的自私精。

 

被人單戀總不是壞事,

被人苦戀才可怕。

苦與不苦,

本來不是我來定義,

事實上他苦不苦,

也不該由我來決定。

可是,

他苦,自己覺得愛你很苦,

他還要你知道他有多苦,

比如在你的朋友面前說有多苦,

在日記網誌天天說苦,

擺明在你面前暗示訴苦,

諸如此類,鋪天蓋地,

彷彿你寡情薄倖忘恩負義,

活該接受全世界聲討一樣。

是有意好無意好,

他就像用他的苦來脅迫你,

彷彿你要直接負責他的苦,

他苦就唯你是問,

因為他愛你。

 

可以說,

單戀者最忌就是讓對方知道你愛得不快樂。

讓別人不快樂是一種壓力,

當我本來就不愛你,

你還要把你的情緒壓在我頭上,

我焉能不認為你是一切麻煩的根源?

 

這一點,

連我自己都要好好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