霪雨霏霏的日子,總讓人郁悶。

獨個兒撐著傘,走在水窪處處的街上,

聽著雨點打在傘上的嘀咕,

好不煩人。

 

前面不遠處,有一雙男女,

在雨中漫步。

兩人的身影挨得很近,

女的緊緊蹺著男朋友的手,

不時看看比自己高出三寸的他。

 

男方手上的傘,

明顯傾斜到女朋友那邊,

他自己的半邊身,

漸漸濕透。

女朋友似乎察覺到了,

笑得很甜,

輕輕拍打他的臂膀,

似在怪責他的傻氣。

 

再走了一段,

女方把傘接過。

這一回,

傘子明明白白傾向男朋友了。

男朋友更快的知道她的心思,

一手把傘搶過來。

就在這個當兒,

二人竟相視而笑,

然後深深擁抱。

由於路不算寬,

他們兩個停下來一抱,

在後面的我也不好意思趨前,

只好也跟著停下來,

好好欣賞這一幕情侶間的小情趣。

 

差不多的場景,

曾經有過我跟他的演繹。

他喜歡拿著傘,

雖然他會把傘側向我那邊,

可他又摟著我的腰,

盡量的把我拉進來。

 

當到了有瓦遮頭的地方,

我們看著對方半邊淺濕了的肩膀,

都忍不住笑了。

 

那一片水印,

正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