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前我是一個沒耐性的人,

聽別人的心事,

我三言兩語道出解決方法,

然後便不再有心情聽下去。

我喜歡拆解別人的愛情難題,

但不喜歡聽別人的傷心斷腸。

事關,

為愛情受傷的人,

聽不聽都一樣。

朋友說,不知何故,

明明同一番說話,

別人說了許多遍,聽不進耳,

經由我說出來,說服力突然大增。

漸漸地,身邊的朋友都喜歡找我談心事,

有朋友戲稱我為「愛情蝙蝠俠」。

 

你看過《蝙蝠俠》電影嗎?

蝙蝠俠跟其他漫畫人物不同,

他沒有特異功能,

只有慘痛的過去,

更幾乎因為心魔而走上邪道,

最後大徹大悟,練就一身技藝,救急扶危。

這樣說來,我確然像情場上的蝙蝠俠。

 

我對愛情的體會,

是來自一滴一滴的眼淚,

這些眼淚,有的是我流下,

更多是我深愛的人流下。

 

愛情應該是叫人快樂的,

我不想有人錯過自己的幸福,

我不想有人為錯誤的人浪費時間,

我不想有人為一次失戀對以後有所保留。

於是,我總是忍不住救了這個又救那個。

 

不過,蝙蝠俠也有麻木的時候。

聽太多別人的故事,

熱戀失戀,什麼什麼,

好像在不斷循環一樣,

今天明明聽他激動流涕,

兩個月後,沒了消息,

原來已有二人世界;

有時候電話裡頭朋友在放聲大哭,

我心裡道:「哭吧哭吧,很快你又找到另一個他,

那時候要你少笑一秒也難。」

 

另外,蝙蝠俠有麻煩的時候,

其實可以找誰?

超人?蜘蛛人?神奇四俠?

大概因為平日救人的形象過於深入民心,

朋友聽我心事,

要不就是啞口無言,覺得我自己應付有如,

要不就是挑戰權威,處處針對著我的錯誤。

結果,近年,

我是愈來愈習慣自我療傷。

 

對了,

有誰知道蝙蝠俠最後有沒有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