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遺傳自父母,

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個坦白的蠢蛋。

心情好,心情不好,

我總是忙不迭的跟朋友分享,

一向以來,

我都以事無不可對人言而自豪。

 

可是,

年紀漸長,

開始發現,

把自己袒露於人前,

原來是相當危險的事情。

朋友知道得太多,一朝翻了臉,

就四處抹黑,甚至歪曲捏造。

 

後來,我更發現,

原來即使把事情講得如何清楚明白,

聽者仍然有本事將版本翻譯成他自己的語言,

再用他的道德尺度去審查,

然後以他的演繹方式去把我的事情宣揚開去。

這,比翻了臉再抹黑,更可怕。

 

終於明白,

坦白換來的,只是人們攻擊的把柄,

並不是理解和包容。

 

人與人之間的隔膜,

就是這樣形成。

 

我恨,

我進步的速度,比正常人慢得太多,

以致到了今天,

竟然仍會因為朋友誤解我而失望。

為什麼我會以為,

我把我的一切都告訴對方,

他就一定會明白我?

我為我居然把希望放在他身上所換來的失望而更失望。

都已經吃過那麼多苦頭,

我還是不會學乖一點。

 

我不會說謊嗎?我不會包裝自己嗎?

我會,但只是不喜歡。

常說網絡世界最虛偽,

只因為我相信,

沒有過去,不會有今天的我,

我當然可以擺一個積極有為的形象出來,

可是我更希望你們明白,

這一路上我是怎麼走過來,

因為,

我當你們是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