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很喜歡看叮噹。
圓圓的胖胖的藍色機械貓造型,
一點都不好看, 但卻擁有人人都想要的百寳袋。

裏面有千奇百怪的法寶, 可以滿足你各種的願望。

如果可以, 我會用盡一切辦法去討好叮噹,
讓他幫我順利通過毫無把握的考試
,
讓他幫我彌補我犯過的過錯
,
讓他成爲我最好的朋友。

但是叮噹卻只眷顧叫做大雄的廢柴。
不知道是大雄上輩子積了什麽公德,
還是我未來的子孫不知道我這先人的苦況
,
始終我也沒有等到神奇的機器貓從我抽屜鑽出來。

在叮噹的各種法寶裏面,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隨意門。

一打開, 就可以通往任何一個你想到的地方。
多麽隨意。多麽方便。

如果真的有隨意門,
大概地域和空間的阻隔就能夠消失。

我能夠隨心所欲地見想見的你。
我可以隨時隨地抵達想到的地方。

但就算擁有隨意門,
也無法使人們之間心靈的阻隔消失。

我們面對面, 卻隔著一堵厚厚的墻。
原來隨意門也有到不了的地方。

多麽立體的一個虛構。
承載了美好但不能實現的許許多多的夢。
我們童年的夢。
不想醒來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