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勻個性獨立,舉凡擦油漆,釘窗簾、一個人出國等等……

都難不倒我,習慣照顧別人,也要習慣接受喜歡你的人照顧.

 

 

 

 

昨晚小叔帶來了ㄧ整桶的花身魚,讓我開心的不得了,因為從小住在漁村的關係,媽常買魚夫剛網上來的新鮮魚貨給我們吃,花身魚就是我最喜歡吃的其中一種,先生和小叔都愛釣魚,而且很會釣魚,兄弟兩聯手,34個鐘頭下來,就可以把整個保冷冰箱給釣滿,正好先生今天放假,於是兩兄弟約好今天要去漁港大顯身手一番。

我做好早餐給先生吃,然後準備些水果及開水,還有些可充饑的食物,臨出門前先生一直說 : 不要帶,不要帶,不方便吃。我也很堅持 : 一定要帶,渴了怎麼辦。就見我們倆夫妻把東西推來推去,小叔在一旁笑著說 : 哥,求求你,帶著吧 ! 不然我們大概不能出門了!現在結婚了有人照顧,很不錯耶 ! 你要習慣,今天不必像以前ㄧ樣要餓一整天了 !

送他們出門後,我細細的品味小叔說的那句話 : 現在結婚了有人照顧,很不錯耶 ! 你要習慣。

 

嗯 ? 給人照顧,要習慣 ?

先生要習慣讓我照顧 ? 那我呢 ?

 

我知道先生一向自理性很強,對兄弟姐妹也非常照顧,未結婚前跟喪偶的婆婆ㄧ起住,也幫婆婆把家裡打理的很好,洗衣服,洗碗,洗衛浴都難不倒他,結婚 後 先生也常幫我做家事,不過,說實在的,男人做家事總缺少細膩度,所以我都會趕在他要做之前,趕緊先把事情做好,況且,我沒有上班,我覺得照顧他們是理所當然的,只有外出購物時,會讓先生幫我拿較重的物品,如 : 一次扛2包米或洗衣粉之類的。

 

婚前,我一向獨立慣了,我會開車,車子就像是我的腳,想去哪裡都不需要猶豫,車鑰匙拿著就可以出門,不需要男友的接送。

 

婚後,我自己帶雙胞胎,孩子生病時,我可以自己帶孩子去就醫,不需要像同學ㄧ樣,必須等老公下班才能開車送他們去醫院,更別提,假日如果老公沒放假或是沒興趣參與親子活動,那就只能在家裡自怨自唉!所以我一直很慶幸,我會開車。

 

在離婚後,為母則強,更是可以自己處理很多事情,家裡的修繕,改造,油漆,更是沒有難倒我過。

 

現又再婚,我還是習慣自己來,去賣場購物回來,從車上搬東西進屋,一趟搬不完,就搬第二趟,沒想過要呼喚先生來幫忙,因為我覺得如果我提的動,就不需要麻煩他。

 

今天聽到小叔無心的話,卻給我很大的震撼,原來,有時候我要接送先生上班,他會拒絕,我要中午送便當給他吃,他會拒絕,我要幫他買衣服,他會拒絕,我想買他喜歡的食物給他,他也會拒絕,是因為覺得沒有照顧我,所以也不好意思讓我照顧他,難怪,我請他下班順道繞去我喜歡吃的麵包店買麵包回來給我當早餐,他會很高興,太陽太大,我懶的走路去市場,請他去買"黑貓姊"的木瓜絲回來解饞,他也會很高興,還一次買2包回來,對於我的請求總是高高興興的。

 

原來,對自己愛的人,會希望掏心掏肺的對他好,我是這樣,先生更是這樣,原來,並不是只有自己對對方好就好了,也要理所當然的接受對方對我的好。

 

那麼........,我想.......,今天先生釣回來的魚,就讓他自己殺好了,上次2兄弟釣回來的魚,我從晚上9點殺到半夜1點,足足5個小時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