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寬容的男人令女人美麗

因為他們懂得欣賞女人的長處甚至短處——隻當作是無傷大雅的小脾氣、小性兒——頻頻傳遞的溫柔鼓勵的目光與充滿愛意的撫摸,勝過高檔護膚品和水療香熏。冷漠的男人,挑剔的男人,永遠是“老婆是人家的好”的男人,不顧女人的感受,或者,不知出於一種什麼樣的複雜微妙心理,總想打壓女人的男人--和他們在一起,女人又怎麼美得起來?強大的男人,給女人身心上的安全感,包括比較優越的經濟條件,讓女人可以盡情地追求美、享受美,並保持女性特有的嬌柔婉約的動人氣質﹔無能亦無心進取、缺乏積極樂觀精神的男人,讓女人生活在失望與疲憊之中,東抓西抓,嘮叨抱怨,一顆心被打磨得粗糙不堪,接近淪為一隻求生的母性的獸,根本就與美麗無緣。

有魅力的男人令女人美麗

她心甘情願地為了他美一點再美一點﹔沒有魅力還拉出“大老爺們不講這一套”的架勢,那好呀,大老爺們對大老娘們兒,大家都省事,誰也不吃虧。

有情義的男人令女人美麗

相愛一場,即使那結果令人流淚,流淚也是美麗,淚水也是滋潤,甚至滋潤到以後的很多年,每每回憶,依然心動,沒有枉負她一生中最美麗的青春時光,她感覺到欣慰……這樣的一個女人,不論多大年紀,都是美麗的。而一個無情無義的男人則可能摧毀一個女人一生的美麗,他令她失去尊嚴,滿心傷痛,即使歲月也難以撫平,這是女人的劫數。

歸根結底還是個“自信”。男人令我們美麗,是因為他們增強了我們的自信﹔男人令我們丑陋,是因為他們摧殘了我們的自信。男人固然是重要的,自信則更是必需品,安身立命之本。如何在理想男人尚在空缺之時保持自信,我想,這應該是經濟獨立,精神豐富,生活健康愉快……哪怕這一切實現起來並不是那麼容易,卻仍是我們要努力嘗試、不斷追求的。

同樣的男人總覺得自己無所不能,堅強無比,但有幾句簡單的話,女人就能叫他冷汗直冒,不知所措。

“你想什麼呢?”

男人最怕女人入侵他們的腦袋,他又不想讓你生氣,所以回答也不是,不回答也不是。面對他的尷尬,你會覺得自己在自討沒趣,所以還是給他寧靜讓他去夢想吧。


“你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這總是讓他吃一驚,他會緊張地“搜索”今天是什麼重要的日子:相識?約會?上床?……既而他會問自己:“我連這麼重要的日子都不記得了,一定會讓她惱火,況且是否意味著我根本不重視這段感情?”又有些女孩子會接著再問:“你記得我那天穿什麼吧?”更糟糕!奉勸各位,切不可羞惱萬分,他記不起隻因為男人多數視你們擁有一段不斷進化的關系,而不是一串日子。

“你說她漂亮嗎?”

男人簡直視其為地雷陣,一步一驚心。他心裡明白,其實你在問:“她是否比我美?”撒謊嗎?你必定看穿﹔照實說嗎?還不是自找“滅亡”。他隻得避重就輕:“親愛的,別問這個傻問題,我眼裡隻有你!”

“我給你買的那件衣服呢?”

天!果然問起來了,當一個男人不喜歡女友買給他的某件衣服時,真頭疼。說喜歡吧,女友又會問為何總不見他穿﹔說不喜歡吧,顯然引起煩惱﹔最后說"不見了"又會引來一串埋怨。倘若你從未見他穿過,你最好不提才是上策。

“我的經期過了10天。”

這簡直會嚇死他!意外懷孕,實在沒有任何有效的安撫話。除非你確診,否則千萬不可以此嚇他,因為他以後會處處顧忌和你的關系,他真的不想過早承擔什麼責任。

“你什麼時候去見我的父母?”

大多數男人都怕見“泰山”,但這是早早晚晚的事。你得幫他克服障礙,不妨用下面的幾個簡單妙計:A在見父母前,讓他有充足時間做心理准備,切忌在最後一刻才通知他﹔B安排一些短聚,別讓他感覺過於痛苦難耐﹔C衷心合作,讓他順利過關。

“我們的關系前景如何?”

就這簡短的一句,他會覺得你們的關系已認真了不少。聽在他的耳朵裡,就變成了“是時候了,你做出承諾吧!”於是他感到壓力,受逼迫,繼而聯想到結婚、擺酒、生孩子,令他感到一下子長大了、得負責任、得成熟……一切男人最怕的事。

想一想,這些話我們很容易脫口而出,但是,當彼此的關系還不夠成熟,還沒想到完整地設計未來的時候,有些話則會起到負面影響,所以“謹言慎行”也是我們的一種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