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知不知道妳很煩?我根本沒愛過妳,妳可以滾了!」
小傑兇惡地瞪著女友,臉上盡是不在乎的神情。
小穎楞了楞,強忍住淚水,道:
「你根本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們現在只是吵架而已……」
「妳要這麼想,我也沒辦法!反正我就是討厭妳,我根本就沒愛過妳,我要跟妳分手!」小傑在氣頭上,什麼話都說得出來。
「小傑……」小穎的淚水終於奪眶而出,試著想伸手去拉小傑。
「妳怎麼這麼賤啊?都跟妳說要分手了,妳還纏著我幹嘛?快滾!我看到妳就煩!」說完,小傑很酷地走了,留下心碎的小穎。

等到幾天後,小傑回來找小穎了,一臉誠懇地說:「原諒我,小穎!我只是……只是氣瘋了才會亂說話的,我是愛妳的,我們不要分手……」
小穎接納了小傑的道歉,可是,心呢?正以無法察覺的速度漸漸龜裂中……

相信每個人都認同,在盛怒之下要保有理智是相當困難的事。可是,我們能因為這是「難事」,就放任它一時衝動地傷害任何人嗎?言語,比什麼都傷人,尤其愈是親密的人,愈容易被傷得深。因為愈親密愈了解,愈能抓住對方的弱點,然後,狠狠地刺傷。

愛人,並不是敵人,你又何苦耍狠?彷彿用盡了畢生的力氣,就是要置對方於死地似的,為什麼要這樣呢?就算真的鐵了心要結束一段早已不在乎的感情,也不必如此決絕地說狠話,更何況若只是一時心情不好而吵架,就更不需要藉由這樣傷人的話語來表達你有多麼的憤怒!

每個人都應該知道,愛人的心,是最脆弱的。因為愛著你,因為在乎你,所以才那麼容易被你所傷,而你,又怎麼忍心在還愛著的時候,用這麼殘忍的言語利刃去傷害愛人呢?

愛人的心,同時也是強韌的。因為愛著你,因為在乎你,所以她會用盡所有辦法替自己療傷,並且原諒你,接受你的道歉,假裝你曾造成的傷害早已不存在。只是,心的破裂往往不是一瞬間的,你又怎麼可以仗恃著愛人的故作堅強而不斷地去傷害她呢?難道,你非得將愛人的心傷得體無完膚,才甘心嗎?

心受了傷,是外表看不出來的。或許,你覺得在生氣的時候不使用這些狠話就無法表達出你有多麼的憤怒,可是,真的有必要如此嗎?不管你是多麼多麼的不開心,你都不可以讓理智徹底消失,難道,你就真的連自己的言行都無法掌控嗎?

有些傷害,是無法彌補的。就好像砍了別人一刀之後,終會留下疤痕,除非傷得不深。然而,說出口的狠話,卻是比什麼都傷人。這樣深刻的傷,不要以為事後的道歉與加倍的寵愛就可以彌補!或許你可以發誓永不再犯,但是,偶爾,當你的愛人回想起你曾有的猙獰面孔與殘酷話語時,相信她依然難免心悸。這,是永遠也無法抹去的惡夢!

如果真的相愛,你怎麼忍心讓你的愛人在往後的日子裡承受這些不時會竄上心頭的恐懼?如果真的相愛,請不要說狠話,因為那一點也不酷!更別理直氣壯地說你的愛人應該了解這只是你的「習慣」,因為,沒有人必須包容這樣的「壞習慣」。

在愛情裡,請多一點愛,少一點殘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