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從何時開始的…… 原來,感情也是會欺善怕惡的。

也許,知道他已經離不開我,知道他真的愛我,所以我開始折磨他。習慣是可怕的事,就像我越來越任性的恣意放縱我的喜惡,他也越來越能夠忍讓,一切看起來都是如此的match ~

我幾乎要忘記,當初,我也是深深愛戀過他啊!
我們就這樣,一直的習慣下去,不知不覺,很多夏天過去了;我的生活中習慣有他,他也習慣有我,就像呼吸一般自然。這,是不是「愛」?誰也不敢說是,也不敢說不是……

昨天,我們按照習慣一起窩在沙發上看影碟,正好結束,轉到週末習於看的節目,多年來的習慣,終於有了點變化。是一個悲傷的愛情故事,一個失去愛人的男子,訴說著以往……癌症帶走了他深愛的妻子,他說,從不知道,原來,好好的一個人,燒得只剩下一堆骨頭……看著看著,竟痛哭失聲,眼淚有一發不可收拾的慘烈,他可能早就預知我的淚水,抱著哄著……在他懷裡,我恣意的哭著。

電視上的男子,失去了所愛的人,唱出的歌聲,不成調。我,有著他,卻常常為著一些小事計較著。忽然,我感到自己竟是如此踐踏著,忽略著自己的幸福。

窗外下著雨,我們撐著傘,去還影碟,順便照顧我疲累的肚子。走在雨中,牽著我的是他溫暖的,我習慣已久的手。雖然我的眼中仍然有淚,我想,在看到別人失去的,不完全的;才能了解,自己所擁有的,是多麼彌足珍貴。我們所不在意的,也許是人家眼中的—天堂。

我從不知道自己的幸福,長得什麼樣子,也曾經將玻璃誤認為永恆的鑽石,當玻璃摔碎割手時,才知道,玻璃的不堅固與自己的愚蠢。還好,我的幸福仍未遠離,所有的疑慮,在平凡卻甜蜜的生活中,一覽無疑。

我想,我再也不會眩惑於廉價玻璃所發出人造的光。因為,我擁有鑽石,只是我一直未曾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