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台灣當紅偶像劇「敗犬女王」播出後,「敗犬的遠吠」這本日文翻譯書,把未婚的女人稱為敗犬,已婚的女稱為勝犬。
 
我想...每個女人都會在20幾歲的時候曾經夢想過婚姻吧!希望自己不要太晚婚或嫁不出去,希望自己在幾歲之前結婚。曾經我也有這種經歷,但到了現在,想法變得不一樣了,身邊的朋友陸陸續續的結婚,喜酒喝不完、人情包不完,看到別人的婚姻生活,我突然覺得其實單身生活也很不錯。

過去...女人一生的成敗可能就是嫁得好不好,不只要找到好老公,也要找到好飯票才是保障。但...現在的外遇、離婚率太高,結了婚並不代表能保障一輩子的幸福,女人大多數婚後也要繼續工作,找到飯票不一定可以養妳一輩子,許多飯票還會不小心退票。所以...女人要自己有錢、有工作,也要學會理財,才能確保後半生無憂無慮。找好飯票,不如擁有自己的飯票。現在的女人樂於工作,比起過去更獨立自主,晚婚的女人越來越多,不一定要結婚也能過的自在快樂的女人也不少,但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敗犬要有自信,過得開心,要有錢。我覺得,女人越有錢,越不用靠男人,對婚姻的依賴性也就會降低,自主性與自由意識也變高。以前的女人聽到男人說「妳不用工作,嫁給我,讓我養妳吧!」會很開心,現在的女人反而會擔心男人自己養不養得起自己!!

對於婚姻和金錢上的不安全感,許多女人寧可單身自己賺自己花,也不一定要急著踏入婚姻。敗犬要有錢,因為女人有錢可以擁有自己的房子、車子,可以出國旅遊、購物獎賞自己、花錢美容保養自己,可以常和朋友聚餐、擴闊自己的生活圈子,可以進修投資自己,可以擁有很多自己的時間,也擁有屬於自己可以規劃的人生,比起來敗犬在這一點其實享了很大的福利。我認識許多優秀的敗犬,他們不只漂亮又會賺錢,也很懂得投資、理財,現在的女人知道要好好管理自己的錢,懂得學習、充實相關知識。我參加過許多理財的講座和課程,發現在場的女人比男人還要多。女人有錢、有事業,會管理自己的錢,這種女人往往活的比較有自信。我曾聽過有人說,不要抱怨找不到好的對象,而是要讓自己也成為好的對象。敗犬不代表就不會步入婚姻,只是樂於當敗犬的女人更希望能在婚姻之外找到更多實現自己價值的事。女人不用依靠婚姻才能讓人生完整,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完整的人。當一個優質敗犬,才能遇到更優質的對象,未來才能當一個名符其實的勝犬。

現在的我,很樂於享受我的敗犬生活,我努力工作、認真生活、盡情玩樂,把我想做的事、想完成的夢想都努力的趁現在未婚的時候完成。我喜歡談戀愛,但我不希望現在就要結婚,因為我很樂在我的生活,也很享受現在的人生。我不認為婚姻就是愛情的終點或幸福的證書,我也不認同女人的價值只在已婚、未婚上,女人的價值應該是屬於自己的,自己創造的。不管已婚還是未婚,女人都要有屬於自己的錢,以及懂得管理自己的錢。要找飯票,不如擁有自己的飯票,才是最有保障的事。

我很坦然的喜歡自己現在的狀況,我不會因為沒人愛而否定自己,不會因為未婚而覺得自己沒身價,當然...我也不會因為自己要變老就開始唉聲嘆氣、自暴自棄。面對自己的年齡,我一點也不羞恥。男人可以越老越有身價,為何我們女人不能讓自己越老越正、越老越聰明、越老越有身價呢?!只要努力投資自己,敗犬也可以越老越有身價!女人要有錢,敗犬更一定要有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