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一個小島,上面住著快樂、悲哀、知識和愛,還有其他各類情感。


一天,情感們得知小島快要下沉了,於是,大家都準備船隻,離開小島。


只有愛留了下來,她想要堅持到最後一刻。


過了幾天,小島真的要下沉了,愛想請人幫忙。


這時,富裕乘著一艘大船經過。


愛說:「富裕,你能帶我走嗎?」


富裕答道:「不,我的船上有許多金銀財寶,沒有你的位置。」


愛看見虛榮在一艘華麗的小船上,說:「虛榮,幫幫我吧!」


「我幫不了你,你全身都濕透了,會弄壞了我這漂亮的小船。」


悲哀過來了,愛想她求助:「悲哀,讓我跟你走吧!」


「哦……愛,我實在太悲哀了,想自己一個人呆一會!」悲哀答道。


快樂走過愛的身邊,但是她太快樂了,竟然沒有聽到愛在叫她!


突然,一個聲音傳來:「過來!愛,我帶你走。」


這是一位長者。愛大喜過望,竟忘了問他的名字。


登上陸地以後,長者獨自走開了。

 

愛對長者感恩不盡,問另一位長者知識:「幫我的那個人是誰?」


「他是時間。」知識老人答道。


「時間?」愛問道,「為什麼他要幫我?」


知識老人笑道:「因為只有時間才能理解愛有多麼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