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參加旅行團,團中有一對夫婦特別引我們的注意。


他們不時緊握雙手互相關心,太太還會留意團中的落單團員,特意找他聊天;或有人因長途飛行感到不適時,她也會提供藥物或言語安慰。


行程中,有一次我向她表達,有她這樣的好旅伴很開心時,她拍拍身旁的老公說:「我更感謝老公排除萬難請假陪我出來,對於一個紅斑性狼瘡患者而言,家人的支持鼓勵就是最好的藥物,更何況我有疼我的老公,所以現在我除了過好每一天,就是盡力幫助別人,以感謝上天對我的厚愛。」


這樣的真情告白使我大吃一驚,如此坦然面對病情而且樂觀以對的人,我倒是頭一次碰到。


她的先生也忍不住稱讚她:「我的老婆就是心地善良。她是因為到醫院照顧一位退休沒有家人的老師,抱著順便檢查的心態,才發現自己的疾病,我相信上天一定是特別疼愛她。」


聽著老公的稱讚,她不好意思的低下頭,我知道她的心情必定是幸福甜蜜的。


看著他們攜手漫步歐洲街道的背影,我深信幸福不在時間的長短,而是遭受困苦挫折時那一雙願意緊握不放的手,就是一份相互扶持的永久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