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懂得愛,就不需討論什麼是愛;如果明瞭什麼是喜歡,那對於喜歡也就不再容易受傷了吧?


這樣的話,自己也不懂得,全世界的人都在等著定義愛情,或正在定義愛情。


但其實我真正的體會是,每段愛情、每個人的愛情,都有不同的定義存在,重點是,「它」需要被定義嗎?


有個模糊的基本概念其實是好的,可以讓人更清楚明白,你遇見的到底是不是愛。


我對於感情的分級有好幾層,有愛情、友情、欣賞的人、個性合的人等等,欣賞的人是不是就是你喜歡的人呢?


那就要符合幾項條件,自我頗析才能明瞭「yes」或「no」。


曾經看過某作家寫過愛情的九個條件,我深深的表示認同,並且也用來審視我面對的感情是否就是愛情。


引用愛情的九個條件:
【一】生理上的性衝動


【二】美麗的感覺


【三】親愛的感覺


【四】羨慕及尊敬的感覺


【五】讚許的愛情


【六】受到尊重的自尊


【七】佔有慾【八】行動自由


【九】深重的同情心


人情緒的字眼真要讓你用文字來描述,可能會產生某種程度的艱難性,也因此大家也許都認同上述的文字敘述,但其實他的敘述你早就了然於心,!


只是你我都不曾想過把感覺文字化。


九個條件其實也只是概括,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條件,可能會十個、二十個,其實最主要的還是條件三,親愛的感覺,縱使他還是會挑剔你的瑕疵,但是很重要的因素或者只是想跟你交談,亦或是想要讓你變的更加出眾,這時即並非挑剔,而是關愛的一種表現。


而我相信現在出現的親愛的感覺就是一種關愛的表現。


小影其實是宅女的一種,對於自己的外在不是很注重,出門就是穿件外套加鞋子就外出,頭髮也不梳的(這麼一講,我才發現,我已經五天沒梳頭髮了~冏~),總之能有多宅就是那樣囉。


最大的不同處就是,如果小影為了愛情出門,那出門的前一天肯定晚睡了,因為要搭配衣服、確定髮型、看一下要化的彩妝顏色跟搭配的配件,晚上不寧靜呀!!


的確,正常人對於這樣的差異應該會很詫異,但...影戀愛的對象是大學同學,也就是影以前宅的上課樣子早就被他看的一清二楚了,反而是多餘的打扮讓他驚喜吧?


所以,他也很清楚的知道,我平常不化妝的。


再說為什麼化妝的一定是女生,況且化了也不見得比較正吧!


個人是覺得沒什麼差耶~但化妝對於上班來說是種禮儀,最最主要還是保持乾淨。


影這麼做最主要也是像女生一樣,希望被稱讚!


如果聽到的回答是:「還好」,那麼內心就會感到受傷了!畢竟髮妝不是我的專門,弄了兩個小時的頭髮跟臉部色彩,只換到一句還好,實在是大傷元氣!但還是會想問,「你覺得我今天怎麼樣??」


答案如果是「還不錯」,那代表他覺得喜歡and你跟平常不一樣的意思,這時候的受傷程度會小一些;最好的答案是:「很不一樣!」


雖然是模綾兩可,不過這句話可以感受出,你的對象有看出妳跟平常不一樣,他認同了你的用心。


這種得到認同的感覺,會讓人感到快樂非凡。


女為悅己者容,就是這個意思,只要得到認同,其實做什麼都願意。


所以,你受傷了嗎?


如果你受傷了,影的愛情條件十,如果你對於某位你覺得在意的人說的話,內心感到隱隱的受傷。那代表這是愛情~


所以除了被嗆很受傷外,喜歡也會很受傷!


希望大家的傷可以小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