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的好友前些時候私下跟我透露實在很想跟老公離婚,這訊息讓我相當驚訝,因為她的老公可說是人人稱讚的好先生,對她百依百順不說,吃喝嫖賭菸酒樣樣不來, 雖說為人老實過頭,不擅長營造生活情趣,夫妻倆卻也時常聽聞去哪兒度假、去哪兒吃大餐,婚姻生活不就是這麼回事嗎?


單身的我有時還頗羨慕他們的說,怎麼這 會兒竟動起離婚念頭來了。


悔被婚姻束縛 勝犬超不開心
朋 友說,自從結婚後,最難以適應的就是失去單身時代自由自在的生活,那時雖然也常跟男友膩在一起,但偶爾想沉澱一下思緒,享受單身的孤獨感時,還能任性的撇 開男友,規劃自己一人的小旅行。


但結婚後,想偷得片刻的安靜都難。


問她到底不滿老公哪一點?


她說氣對方的不解風情、氣對方的被動模式、氣對方的不善言 詞……但,這都是婚前就已知道的個性啊,怎麼現在又回過頭來嫌棄人家呢?


沉默了老半天,她悠悠的說:「我想,我是氣自己為何當初沒考慮清楚,就放棄了自由 的單身生活,現在竟成為被婚姻束縛的勝犬吧!」


她說,看著前不久才和老公離婚的妹妹又過起自由自在的單身生活,心裡不覺得也羨慕起來,僅僅一紙之隔,自由 就在伸手可及之處,這樣的想法更加深了她想離婚的念頭。


她覺得自己被關進了名為「婚姻」的牢籠中,像隻籠中鳥般頓失自由,看著籠外快樂飛翔的其他鳥兒,心 裡百般的不平衡。


單身時代自由慣了 難以適應婚後生活
自 由飛翔慣了了鳥兒,一旦被迫折翼成為籠中鳥,大概會因不適應而死去吧?


就像習慣了單身生活的我,也無法想像如果哪天和某人締結婚約,就必須放棄自己的自 由,從此困綁在柴米油鹽醬醋茶和一堆莫名增生的姻親關係裡,多可怕啊!


儘管老公可能對我很好,儘管公婆可能很照顧我,但那種翅膀被折斷的可怖感、那種失去 自由的不安感,應該也會如影隨形的跟著我吧!


眷戀自由飛翔的籠中鳥,揮動著失去飛行羽翼的翅膀,希望能掙脫牢籠,打破束縛,重新飛向藍天。


朋友的落寞心 情,我似乎懂了一些。


敗犬相聚取暖 好過同床異夢
話 說回來,跟我同樣被貼上敗犬標籤的女性好友也實在不少,大家共同的想法是,「何必為了不可靠的老來伴,犧牲自己三、四十年的自由快樂?」若才結婚兩、三年 就離婚,還可安慰自己當做走錯路,不小心走進婚姻裡,幸好繞了一圈就脫身了;若是不快樂的婚姻被迫拖了二、三十年像鬼打牆一樣不得脫身,臨老了才趕流行搞 熟齡離婚,台灣又不像日本,熟齡離婚可以分走配偶的大半退休金養老,手上沒錢的孤單老太婆是很難自由快樂得起來的。


敗犬好友們鬧著說以後要 合資蓋一間黃金女郎單身公寓,讓披著昂貴皮草的快樂敗犬們聚在一起養老,女人的堅強友誼再怎麼樣也強過男人不可靠的婚姻承諾,與其跟老公過著三、四十年同 床異夢的痛苦婚姻,不如眾家敗犬們相聚取暖相互倚靠照顧。


這一席話,聽得已走入婚姻的勝犬們心動不已,個個若有所思。


看來,勝犬的生活並不如預期中的幸福 美滿。


所謂勝犬,勝則勝矣,卻不開心啊!


吾輩敗犬,孤單難免,卻擁有一雙自由的翅膀,天地之大任我遨遊,這該說是敗犬的另類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