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從品勻的住家鶯歌直奔桃園機場,原本的CI642班機因為零件故障, 我們延誤近

一個小時才搭乘CI641班機飛香港,從小飛機換坐大飛機,而且位置靠後段,我深怕第

一次出國的豬豬不安,不斷的和華航的服務人員要求換座位,最後變成我們倆無法坐在一

起,還好最後平安到達香港。

下了飛機,在機場兌換快線來回票,兌換遊客全日通換領卷,買八達通卡(HK.150元/張

,壓金50元),在出口A堂A出口對面圓形櫃台買成人八達通,要退也在此退。然後利

用旅行社送的機場快線香港線的票,坐至香港站下車,搭H2巴士到世紀香港酒店, 香港站

並無直接到利景酒店的巴士,下車以後還要走約十至十五分鐘的時間,才能到利景酒店,

因為路是彎彎曲曲,在地圖上看似很近的路,加上拖著行李,感覺有點距離。

終於到了我們來到香港住的利景酒店香港住的地方叫酒店,不是飲酒作樂的地方,等

於台灣的飯店,我們房間在18樓的1808號房,面積不大,沒有牙刷,要跟服務生

要,才會拿給房客,我們倆起初不知道,三更半夜兩個人走到鵝景街市的雜貨店買牙刷

,後來才和服務生要來兩支牙刷,所以網路上流傳沒有看到牙刷是真的。

在台灣出發前夕,我已作好功課,第一站來到我們住的銅鑼灣附近的小肥羊吃到飽飲茶,

它的招牌春捲,AM:11:00-13:45或午茶二點到四點HK55+6每位。

地址:銅鑼灣骆克道463-483號,鉰鑼灣廣場二期2樓,我們吃了13盤。有些口感略鹹。


這是位於利景酒店附近的鵝頸街市,由於正值農曆春節, 菜市場賣了很多應景的五顏六色的花,

還有很多活蹦亂跳的生鮮魚貨,走過橋下就來到時代廣場,從商場下電扶梯可以直接坐地鐵.

第一個景點是黃大仙,地鐵黃大仙站B3出口,拍了照片,就往下一

個目的地山頂欣賞有名的山頂纜車夜景。

坐地鐵至中環步行到七號碼頭,搭乘開頂BUS15C, 會經過ifc,

一定要坐在BUS的第二層,一路上可以欣賞香港街景,中國銀行、

匯豐銀行就在我們的頭頂, 就是『過癮』兩個字形容。

強烈建議在台灣先向旅行社預先購買門票,不必花費時間排買票,我們的票是旅行社贈送.

有票直接進入,瞧!人山人海,進了入口還是要等。

下了纜車來到山頂市集, 販賣許多紀念品,我也在此買了一些鑰匙圈。

名人臘像館,我們沒進去,只在外面拍照。

因為品勻來了許多次,所以我沒有去拍夜景,看了下山的纜車排隊還是

很多人,我讓豬豬去欣賞夜景,我先去排下山的纜車隊伍。

我們下山後,還是搭15c巴士至中環,天星小輪乘坐往尖沙嘴的

渡輪,這是經濟實惠欣賞夜景的方法。

我們到了尖沙嘴,走到海港城逛街,來到『大家樂』用晚餐,香港的餐費比台灣貴, 一杯豆漿港幣8

元,珍奶也較小杯,早餐茶餐廳也不便宜,但它的份量不小,香港人的食量不小。


從尖沙嘴坐地鐵回銅鑼灣步行至利景酒店,一路上還是燈火通明,車水馬龍,我們小逛

一下附近的店家,買了我以前在香港唸書時愛吃的香梨,回到飯店享用,今天是我第一

次帶著豬豬坐上飛機旅遊, 不久以後,我們將完婚,走入家庭,因為這一段時間籌備婚禮

,我忙得不可開交,4月10日的婚宴以後才有時間補上文章,接下來要忙搬家,把鶯歌

的房子整理完,搬至內湖和豬豬一起生活,還要忙一些時間。

結婚的照片、文章會慢慢補上。

arrow
arrow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