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將牛肉片用嫩肉醃漬粉醃過。


材料:牛肉丁、馬鈴薯二個、紅蘿蔔一條、洋

蔥半顆、蔥,以上份量取決於用餐人數。

調味料:醬油、糖、米酒,味道因人而異,可

以試試再稍微加加減減。


馬鈴薯去皮、紅蘿蔔、洋蔥切成塊狀、蔥切成

蔥花。


1.油鍋先把洋蔥炒香,再放入馬鈴薯、紅蘿蔔

拌炒。

2.另起湯鍋將拌炒過的馬鈴薯、紅蘿蔔、洋蔥倒

入,並加水剛好蓋過食材煨煮。

3.待馬鈴薯、紅蘿蔔肉質變軟以後,加入調味料。

4.稍加煨煮以後,將肉塊一塊塊下鍋燙熟取出。

 

 


將馬鈴薯食材倒入碗公,燙熟的肉塊鋪在上面,

撒上蔥花即可。


這也是家中 會出現的菜餚,紅椒、青椒炒小黑

珍珠菇(或柳松菇),少油、少鹽,很健康的佳餚


我用悶燒鍋煮的義大利麵,我們家煮的菜,種

類很多樣,品勻喜歡變化,加上在外求學時,

有時也會自已下廚,因為愛吃,有時在外吃到

特別的料理,回家心血來潮也會自已做做看。


豬豬喜歡吃牛肉,所以品勻特別研究牛肉的料

理,還有泡菜牛肉,也是我們家餐桌上會出現

的菜餚,馬鈴薯燉牛肉撒上蔥花的用意,為了

去除牛肉的腥味。


配上舅舅自家烘焙的龍眼乾,加上紅棗、枸杞

紅糖,加水煮過的甜湯。

最近豬豬工作常加班,每天看著電腦,我特地

加上枸杞,枸杞補眼睛,龍眼補氣,老公這麼

認真工作,為我們得未來打拼,品勻當然要對

老公好一點。


品勻結婚後過著兩人世界的生活,其實兩個人

外食應該較划算,但為了照顧身體健康,有時

間我會自已下廚,豬豬今天很體貼,吃完晚餐

主動洗碗,我們的幸福像白開水,看似平淡無

味,卻是越來越甘甜,過往感情歷經跌跌撞撞

,如今那些事對我而言,都是過眼雲煙。



我的簽名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