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勻逛超市發現蔬菜關廟麵,立刻買

回家,利用冰箱現有的食材, 完成這一

田園風的料理

豬豬對關廟麵讚不絕口,加上煮麵所

花費的時間,遠比煮飯來得快速,所

以最近品勻變成愛麵族。

麵食這樣煮也可以變得很營養。

這一鍋是地瓜,前一陣子去金山旅遊時購買,

我沒有用紅蘿蔔,因為地瓜的口感更佳,把它

切成塊狀,放到電鍋蒸熟,直接擺盤,顏色漂

亮營養加分。



我選了無骨的雞胸肉,用刀在肉上劃三刀,較

易入味,再用嫩肉醃漬粉醃半小時,起油鍋放

入香菇爆香,倒入香菇水煎熟。

把青、紅、黃椒、玉米筍炒熟,最後用筷子將

它們分別擺盤,加上煮熟的蔬菜麵,完成我的

田園風晚餐,光看這鮮艷的色彩,不禁讓人食

慾大開。

到大賣場買的大甲芋頭,加上排骨、蛤蠣,就

變成美味的湯品,新鮮的蛤蠣配上煎得香酥的

芋頭,不知不覺多喝了幾碗。

處理芋頭一定要戴手套,把它切成塊狀。

倒入油鍋中,煎至兩面金黃色。


一條芋頭已經變成兩盤香酥的佳餚,我加了少許的鹽調味,直接食用更是美味哦!

把排骨川燙備用。

取一個鍋子放入水煮滾,將排骨、蛤蠣放入鍋

中煮熟,最後才加入芋頭,以免芋頭過份烹煮

變成細碎狀,放入適當的鹽調味,可依個人口

味加少許的香菜。

西餐式的擺盤,我和豬豬一人吃一盤,好像到

餐廳吃飯的感覺,品勻愛製造浪漫,最近忙著

佈置家裡,聖誕節快到了,逛街時買了一些應

景的小飾品,家裡的氣氛馬上不一樣,發揮處

女座凡事親力親為的個性,豬豬老公老是笑我

,喜歡在部落格寫一些的文章,老公的好,從

我們生活中,我感受最大,豬豬很配合愛拍照

品勻,每天下班都要忍受我像個孩子般,報

告一天發生的事情,通常豬豬都是回答得很簡

單,大部份是『單字』如:是、哦,表示他聽

到了,南轅北轍的個性,開始也有磨擦,但經

過無數次的溝通,我們找到相處的方式,很珍

惜這份真感情。


完成了田園風晚餐,除了湯品剩下來,兩盤麵

吃光光,品勻現在是煮飯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