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有:肉絲、紅蔥頭、蝦米、香菇、芹菜、小 

                 白菜、韭菜、鮮肉湯圓


調味料:薄鹽醬油、鹽、湯用胡椒粉

 

茼蒿菜一斤75元,我改用小白菜,一大把才10元,

 

一 樣美味



 


香菇泡軟切成細絲,先用紅蔥頭.蝦米.香菇.爆香撈起備用


再起油鍋炒肉絲(先用醃肉粉、醬油抓一下) ,肉絲變色後


再加入爆香好的紅蔥頭.蝦米.香菇,混合翻炒一下

 

就可以加水、泡香菇水、芹菜,煮開後就可以放小白菜、

 

韭菜,再加些醬油、鹽巴調味,鹹湯圓湯底就完成了

 



另外再燒開一鍋水,把湯圓丟進,只要一浮起,就可以撈

起丟進湯底,加些許的胡椒粉。


 

小白菜是舅舅自已種的有機蔬菜,特別麻煩表

 

妹拿給品勻,這陣子因為下雨的原因,蔬菜價

 

格昂貴,口口是金,品勻的親人對我滿滿的愛

 

,讓我感動萬分!

 


 

昨晚剩下的白飯,加上咖哩雞炒成的咖哩雞炒飯

 

,為老公準備的便當菜色之一,口味變得很豐富

 


 

因為明天品勻要回娘家不在家,所以滷了一大

鍋的滷味,放在冰箱,讓老公在我不在家時有

東西吃,我才可以安心的回娘家,裡面的食材

都是老公愛吃的食物,有滷蛋、豆皮、豆乾、

瘦肉、海帶、白蘿蔔、麵輪等等……。


 

這是今晚幫老公準備的便當菜,是品勻用心做

 

的愛心便當。

 

做湯圓童詩

 

媽媽做的湯圓

圓圓的、亮亮的

像一粒粒大珍珠

姐姐做的湯圓

有的大、有的小

像一顆顆的石頭

咦!弟弟你的湯圓怎麼有顏色

哦!原來你忘了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