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代的變遷,網路科技的發展,轉貼文章的流行,大家是不是忘了該怎麼自已寫情書呢?
追女生需要情書,交往後也需要寫些愛戀的情書,
結婚後夫妻兩人的熱情要如何維持?也需要靠情書囉!

這邊情書怎麼寫吧!

人到了一定年齡,就要求偶、戀愛。

寫情書是青年人求愛比較好的一種方式,也是戀人相互傾吐愛慕之情,增進了解,融洽感情的產物。

情書種類很多,按戀愛階段可分四種:求愛情書、初戀情書、熱戀情書、婚後情書。

情書的文體

主要有散文體和詩歌體兩種。

散文體書信內容廣泛,形式靈活,可以敘事、描寫、抒情,還可以就某一事件加以議論,筆之所
至,天南地北,無所不談,能夠充分表達自已真
實感情和如實介紹情況,這是最常見的一種書信
形式。

用詩歌體寫情書的古今中外也都有,但相比之下,還是少數。

情書的格式。寫情書也和其他書信一樣,並非有一個一成不變的格式,

往往情湧筆端,信手寫來。就一般情況而言,情書的寫法大致如下:

①開頭寫稱呼;②寫正文,也就是主要內容;③結尾;④落款;⑤年月日。


情書的內容。

寫情書應結合自己工作、生活的某些具體情況,向對方披露內心世界的激情和感受。
在來往的情書中,交流思想,融洽感情,暢談理想抱負,以及對美好未來的設想、探索和追求等。

主動且實事求是地將本人工作、學習和生活方面的情況,向對方作較詳細的介紹,使對方對自已有較
充分的了解。

這樣,也能較真實地表現出自己對愛情、對戀人認真負責的態度。

寫情書的內容是可以無所不談的,但要談雙方感興趣和有意義的話題,多進行思想交流,加深了解。

情書的語言。

要酣暢、流利、活潑、樸實,在措詞修辭上,要帶有感情色彩。

這既能顯示本人的文學修養,增強對方的好感,又能充分抒發自己的情懷,撥動對方的心弦。

如寫得十分生硬,或辭不達意,就會使對方看了彆扭,心裡不舒服。
但也不能譁眾取寵,言過其實。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應發自內心深處,從真摯感情的礦藏中去提
煉與加工。

情書的感情。

表達方式大致有三種:

①含蓄式。這是初戀情人常用的一種表達方式。

在信中不一定使用大量“我愛你”一類的詞句,

而是採用十分貼切、含而不露的詞句,抒發本人激動的情懷;

②直露式。直截了當說出本人的心裡話;

③奔放式。熱戀中的情人,心情激蕩,在情書中用帶有強烈感情色彩的語言,

抒發滾燙的情懷,富有詩意和激情。

寫情書,一般應使用藍色鋼筆或黑色墨筆,最好不用鉛筆或圓珠筆,更不要用紅色墨水寫情書,因為
在一些人的觀念中,用紅筆寫信是“斷交”的表示。

書寫要工整,字體要端正清楚,不要潦草,亂造字,讓人猜謎語。

同時也應注意標點符號的用法,以免引起誤會。

情書是表達真情實感的書信,應當由本人寫,而不應該請別人代筆,求別人替自已寫情書,就失去了
真正的意願。
相關文章

情書,總予人浪漫的感覺。

在科技發達的年代,

我們再難感受打開信封一刻的期待,

情話都成了msnemail、skype。

又其實,在中文水平江河日下的今天,

對許多人而言,

要寫一封情書,不如打一個車輪實際。

寫情書或收情書,

對我而言都有陰影。

雖然,寫情書,

難度不算很大,

可是像我這樣懶人,

好端端甚少會寫情書給喜歡的人。

通常下筆之日,

總是戀情告急生死悠關之時。

無論寫什麼情書都好,

我從來相信,情真是最重要,

文筆只是錦上添花。

所以,我寫的情書,

一般都會計算好所有的感動位。

你會說,既然要情真,何以要計算?

情真需要計算,是希望情真更有效率。

哪一段想他看得微笑,哪一段要他讀得心痛,

落差的大小,情緒的起伏,

一如寫小說編劇本,

緊緊掌握收信人的情緒,情書便容易達成使命。

事實上,即使不是每一封情書都成功,

但據我了解,迄今為止大部份送出的情書,

都可以令收信人流下感動的淚。

可是,信感動了對方,人卻無法接近,

只是增加故事的無奈。

所以,我很怕寫這樣的情書。

還是替別人寫情書好,

那感覺像極了寫小說。

下筆之前,要先清楚別人故事的來龍去脈、

兩個主角的人物性格、各人眼下的目的等等。

然後,開始帶入他們的心情,

了解他們的快樂或痛苦,

慢慢把收信人當成自己的情人,

開始深情的試圖打動對方。

另外,還要入戲,有時候文筆太好,

反而不像當事人,

有時候太偉大,又不切合主角的作風。

所以,代筆寫情書是很好玩的事情,

尤其好玩在,失手了,痛的不是我。

 

可我極害怕收情書。

幾乎每一次打開情書,

都是宣佈置我死地的內容,

與其說是情書,不如說是死亡證。

最要命的是,

一般會用情書形式解決我的,

都是文筆比較好的人,

文筆比較好的話,就代表那封信傷害我的程度將會更深。

但怕歸怕,我得承認,

可以為深愛的人寫一封情書,

其實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見面的時候,我會緊緊擁著你,

談電話的時候,我會忍不住在話筒裡吻你,

可是有時候,我希望在一個似近還遠的距離,

用我的文字給你幸福的幻想,

把你帶進我的思海裡飛翔,

你會明白,因為你,

我的世界陽光普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