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送我一顆很大的瓠瓜,原本想拿來炒蝦

米,可是實在太大了,老公說:可以包瓠瓜

水餃,於是我到市場購買食材,我切下一半

包水餃,剩下另一半拿來炒菜,包了120顆

水餃。

瓠瓜又稱長瓠、扁蒲、瓠子 、蒲瓜、大黃

、葫蘆、葫蘆瓜、夜開花、長瓜、付子瓜。


瓠瓜的營養價值
瓠瓜和葫蘆瓜對機體的生長發育和維持機體

的生理功能均有一定的作用,但與其他蔬菜

相比,其營養價值較低。不過它們都含有一

干攏素的誘生劑,可刺激機體產生干攏素,

提高機體的免疫能力,發揮抗病毒腫瘤

作用。因此,瓠瓜和葫蘆瓜一樣,宜於一般

人食用。

 

瓠瓜的食療功效

瓠瓜性平,味甘淡;入肺、脾、腎經

具有利水消腫,止渴除煩,通淋散結的功效;

主治水腫腹水煩熱口渴,瘡毒,黃疸淋病
 ,癰腫等病癥。


以上資料來自醫學百科

 

首先把瓠瓜刨成絲。


蔥末、蝦米炒香,加入刨成絲瓠瓜拌炒。




把瘦肉絲、麻油、胡椒粉加入炒好的瓠瓜攪拌成水餃餡,

把水餃餡料冰在冰箱一個晚上,讓它入味。


我另外還準備了韭菜餡料。




飽滿的餡料。




自已包的手工水餃比起外面賣的冷凍水餃好吃多了,雖然

瓠瓜耐貯存,作成水餃後可以冷凍保存,隨時煮來吃更方

便,當季新鮮又嫩的瓠瓜一顆才10元,加上蝦米吃起來很

對味哦!「對我而言,這是最好吃的味道,因為沒有人工

甘味」!


我特地到材料店買的水餃盒子,水餃包的大小一樣,並排

列整齊,好有成就感。




噹!噹!噹!噹!熱騰騰的水餃出爐了囉!
瓢瓜水餃吃起來很鮮甜。




韭菜水餃滿滿的韭菜,加上肉的鮮甜,超好吃!自已動手包水餃,健康衛生又好吃,你也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