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一年多了,品勻婚前住的房

子一直空著,最近我把它整理出

租,房子位於工業區、市場附近

,所以出租容易,還沒整理好房

子已有人來詢問,我的鄰居很熱

心主動介紹房客給我,最後由勻

媽挑選房客,我的房客是一對夫

妻,和我一樣是百年結婚的夫婦

,女生是越南籍皮膚白晰,完全

顛覆我對外籍新娘的印象,男生

更是高大英挺,女生是來台灣工

作,認識交往結婚,和他們閒聊

,知道他們都是上夜班,勻媽說

:現在的年輕人要上夜班的人不

多,因為這個原因,我把房子租

給這對夫妻。

同學介紹這間龍祥搬家,搜尋網

頁,它們並沒有宣傳,看到一篇

文章有提及它的收費便宜,當然

我也有找其它搬家公司估價,有

些甚至以排不出時間,沒有來估

價,這是我和龍祥搬家公司簽的

搬家契約,我是以包價方式,不

限車次搬運,含簡單拆裝及就定

位完畢。

因涉及到商業機密,我把價錢塗

掉,個人覺得真的很便宜,不會

隨意加價,是一間正派經營的搬

家公司。

師父很細心的先把化妝臺的鏡子拆卸下來,以

免在搬運過程中撞擊破損,其間不知為何短少

了一根螺絲,最後志雄先生幫我在他的車上找

了一根螺絲鎖上,師父說:這種小螺絲不必找

外面五金行很多,他們很貼心,會先把傢俱做

好保護工作。



 

這是我的衣櫃,我的衣服實在

太多了,所以把兩個小衣櫃都

搬走,留下大衣櫃給房客用,

他們用大的保鮮膜封住表面,

因為是上、下組合,搬遷到內

湖,他們還把衣櫃組合好,擺

放在我指定的位置,潘先生事

先來家裡估價時已先把我的兩

台電視回收了,我留下一台有

數位電視盒的電視給房客使用

,雜物搬完了,家裡變得好寬

敞。

 


在合室裡的衣櫃,搬家公司的

人手拿著大保鮮膜正在封住它

的表面,因為有些傢俱要搬走

,有些要留下,最後有一個床

頭櫃不小心被搬來內湖的家,

潘先生很熱心的幫我載回鶯歌

,因為在我和房客的租賃契約

裡傢俱清單有床頭櫃,只好麻

煩潘先生特地幫我送回去,真

是感謝潘先生。


我的大書桌和椅子,現在什麼

都漲價,搬來內湖豬豬說:家

裡的電視快退休了,想買一台

更大的電視放在這張書桌,放

在我們的主臥,還好家裡空間

夠大,現在四個衣櫃、三個鞋

櫃,足夠我們兩人使用。


龍祥搬家公司一共出動兩台車子、含司機共四

個人,契約上寫著兩個人、一台車子,最後來

了這麼多人和車子,起初我有些納悶,撥了電

話確認清楚,後來得知因為他們想早點搬完,

所以來了一台密封式箱型車,另一台應是開放

式貨車,四個人搬得較快,可以一次開兩台到

目的地,不必再回頭載運東西,他們說:搬家

的東西最後都會比原先估價的多,所以這樣會

較快速。


果真從下午一點多開始搬,最後花費約四個小

時,把我的東西搬到內湖的家,這幾天在家裡

整理東西,房客也在五月六日入住到我的房子

裡,房子出租出去,勻媽最開心,因為她不必

常常去屋子裡幫品勻種植的盆栽澆水,現在盆

栽已由我的房客接手栽植,房客和品勻要求要

種花,對我的盆栽有興趣,這樣也好我樂得輕

鬆,我可以放心出國、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