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71_conew1  

第二天我們來到陽朔新西街國際大酒店,大廳是由

大理石建造,這一家酒店大廳也是一樣到了黃昏不

見明亮感,我在這裡住了兩晚,大廳上的水晶燈不

曾開過,這一間酒店歷史較久,感覺很陳舊。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到酒店我一刻也不得閒,開

始到處拍照,這一家酒店有很多台灣旅行社會安排

來此地住宿,走進電梯就聽到操著台灣口音的台語

,真是親切!來桂林的旅客大都是中年人居多。

不同角度所拍的大廳照,我由上往下拍才能把大廳

每個地方都入鏡,這一篇一樣照片會較多,因為這

裡是我尋找回憶的地方,等到多年之後,我再回來

看我走過的足跡。

大廳旁邊有沙發座椅,不過可能來到陽朔這幾天的

天氣,略有寒意,不見住客在此逗留,相同之處的

是酒店裡的超市客人稀疏。

 

這是酒店用來放房卡的紙張

 

我們入住的房間房卡。

今晚入住的房間

房間裡有兩張單人床,床舖的規格是一般尺寸的單

人床。

床舖旁的床頭櫃上,放著一個遙控器皮套質感還不

錯!

房間裡的傢俱很復古、簡單。

 

今晚的房間靠近馬路,放上兩張單人床後,再擺上

這兩張椅子,覺得有點擁擠感,人無法走進坐在椅

子上,這兩張椅子等同裝飾而已!

打開酒店的窗戶,馬上被這一幅如詩如畫的景致吸

引目光,好想作一首詩,同行中有中文糸的學生,

幾天的行程下來就在飛機上寫詩,這讓我想起自已

唸大學時唸的是文學歷史系,也要寫詩詞,當時的

校刊有我不少的創作,只可惜都沒有留下作品,如

果當時我也能來此地,我相信一定會有靈感創作,

我離題了。

衛浴的清潔用品放在洗臉台下方的櫃子裡,這裡的

吹風機掛在牆上,一樣也有不同的電壓插座。

 

衛浴裡的淋浴間,特別要提醒的是淋浴時間如果太

久,裡面的燈光會自動熄滅,這個時候只要對著外

面的燈泡下拍拍手,燈光會再亮起,為了這個設計

我做了一個實驗,如果忘了關燈多久會自動熄滅,

答案是四分鐘左右。

 

早餐用餐處在三樓,有喜宴餐廳,用早餐也是用大

圓桌,這裡的餐廳感覺很一般。

 

早餐的土司要自已烤抹奶油,在咖啡機的旁邊,咖

啡的口感還可以,甜度和奶精都適中,我還是每一

樣食物都來上一點,試試它的味道,結果我還是愛

麵族。

DSC09841_conew1

當然也要品嚐有名的桂林米粉,這一次我自已加了

不同的食材,還是覺得和台灣的米台目口感相似。

 

DSC09842_conew1

 

終於發覺一樣我吃得習慣的食物,煎土雞蛋,這裡

的蛋都是土雞蛋,可是等待的時間有點久,因為服

務人員要一邊煮麵,一邊煎蛋,我觀察他做事情不

急不徐,可見這裡的生活步調沒有台北來得緊張快

速。

DSC09881_conew1

酒店免費接駁車,可以坐上它到不遠處的新西街逛

街,大約五個人會開車。

DSC00714_conew4

在酒店外的超市買的糕餅,這一家超市,我沒記起

它的店名,在酒店大門右方不遠處,顧客可說是門

庭若市,我也加入採購的行列,買了三組糕餅共十

二小盒,想說自已食用,也可送親朋好友,結果買

回酒店後,打開其中的一小盒品嚐味道,天啊!怎

麼完全沒餅的香氣及酥脆感,回到台灣後,自已留

下來不敢送人,想說讓勻媽試試看,感覺如何?結

果是:我們兩人的糕餅全部送給垃圾車載走了,不

是我們浪費,我只能用食不下嚥三個字來形容,我

下次真的不敢買了。

DSC00779_conew2

在酒店外的超市買的羅漢果店員告訴我,每次只要

用四分之一個,以熱水沖泡的方式即可飲用,回到

台灣沖泡飲用後,它的味道和台灣的羅漢果味道差

不多,這一包是人民幣二十五元。

map-guangxi-guilin3_conew3

附上新西街國際大酒店周邊的地圖

陽朔新西街國際大酒店地址:

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陽朔縣荊風路郵編/p.c.:

541900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