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豬豬放假, 突然間開口跟我說:我們去西

湖市場吃日本人開的拉麵, 可是要排隊拿號碼牌,

一次限量六十碗, 因為東森電視美食狂推已經播了

三次, 每天店家客人都是高朋滿座, 這樣的盛況已

持續一、二年了, 住內湖的我們地利之便, 只要搭

乘捷運在西湖捷運站下車, 再往一號出口方向走下

手扶梯, 再走樓梯就可以看到二樓美食、百貨廣場

西湖市場入口進入, 從門口往裡面走有很多美食店

家.

我們大約下午四點半到達這裡, 起初等待拿號碼牌

的客人大部分坐在後排的座位, 所以前排還有空位

.

習慣性的在店家招牌前拍一張照片,注意看我的背

後有一個身影, 店家已經開始準備食材.

 

我抓緊時間拍些其它店家的照片

 

 

這一張告示註明拿號碼牌時間是17時半

一碗一張, 不提供外帶

店家一星期只營業五天, 公休日是星期日及星期一

營業日是星期二─星期六

營業時間:11:30─13:30 

                  18:00:19:30

雖然規定拿號牌的時間是17:30  , 但是實際上時

間提早近半小時, 店家似乎視當下的人數多寡去決

定發號碼牌的時間, 所以一定要提早時間來排隊.

這個告示是講100號的攤位, 本來是天婦羅烏龍專賣

店天達的營業場所, 天達的店主大力發生重大車禍,

需要長期靜養, 金子先生和福島先生兩人繼續天達的

攤位, 讓天達先生康復後能夠在他最喜愛的天達發光

發熱.

拿號牌的位置就在攤位上, 黃色的紙牌10的數字.

為了見證這個歷史性的一刻, 我跟隨在豬豬的身後跟

拍, 在鏡頭前只露出四隻手指, 就是豬豬的手指, 我們

拿到了號碼牌了.

 

 

每天限量的拉麵, 在聖誕節當天, 我和豬豬不到五點

就在攤位旁排隊, 拿到號碼牌14及15號.

 

菜單分為:博多招牌奢華MEGA豚拉麵

 

 

點菜單先選擇菜單, 再選擇麵條的軟硬度, 多數人都

會點硬30秒, 如欲加料需另外付費.

這一張點菜單不是我們的點菜單, 當天是豬豬在攤位

前點菜沒拍照, 這張照片是第二天品勻再去補拍, 因

為號碼牌已搶光, 只好在攤位前臨時向店家借一張菜

單補拍.

拿到號碼牌中場休息, 我們在西湖市場附近閒逛, 發

現這裡生活機能佳, 圍繞學校四周處處有美食.

 

 

晚餐用餐時間規定是六點,我們回到攤位前,時間不到

六點,可是店家已經開始叫號了, 實際用餐時間提早,

我家豬豬從他身上拿出號碼牌, 交給這位身手矯健的

日本妹, 我看見她動作快速, 還會順便幫其它店家的

餐具放在店家攤位上,充分發揮敦親睦鄰的精神,  她

的中文發音, 只要是捲舌音的數字, 就要注意聽, 畢竟

國語不是她的母語,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因為我觀察

到有些人本來沒反應, 後來聽清楚號碼是自己的數字

, 才從椅子上站起來回應她.

 

 

回到攤位已經有很多人開始用餐了, 還有一些人吃完

準備離開, 我們選在兩位中年夫婦坐過的位置坐下來,

那位女士跟品勻說:她在北海道吃過拉麵, 這一家的

拉麵比北海道好吃, 其實品勻在97年也在北海道吃過

當地的拉麵, 這一家拉麵經過改良較合台灣人愛喝湯

的飲食習慣, 所以感覺更美味了.

 

奢華博多豚骨拉麵, 煮完拉麵後,再加上其它配料,最

後從店家攤位前的一個紅色鐵罐拿出海苔片放入麵湯

裡.

奢華博多豚骨拉麵,一整顆的糖心蛋, 忍不住直接往嘴

裡塞, 蛋黃軟嫩滑口, 讓人無法不受誘惑,湯頭加入切

碎的蔥段 ,使得湯汁更提味, 湯汁清甜回甘, 難怪會有

人遠從高雄到此用餐, 就愛這一味

 

湯頭鮮甜, 一碗麵用300公克的豚骨熬製而成,花費13

-14小時熬煮.

 

招牌博多豚骨拉麵,配料有:木耳叉燒

白香油,它的湯頭較清淡,口味較清爽,有些人會點

奢華博多豚骨拉麵, 再點一碗招牌博多豚骨拉麵, 兩

碗的湯頭中和以後再食用.

 

麵條是博多拉麵較細,口感缺乏嚼勁, 我個人偏愛較粗

彈牙的麵條,極力推薦它的湯頭, 日本人吃拉麵不喝湯

, 品勻曾在北海道吃當地的拉麵, 和這碗拉麵湯頭截

然不同, 台灣人愛喝湯, 這碗麵的湯頭真是一極棒

 

附上西湖市場地圖

                  

arrow
arrow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