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豬豬公司放假,品勻躺在床上睡到自然醒,

其實是豬豬會先起床準備早餐,把我餵飽後,我再繼

續睡,等我睡飽後,我開始一天的行程,突然間想起

好久沒上碧山巖走走,剛好最近沒下雨才能上山,這

條路只適合小車上去,因為道路不寬敞,天雨路滑實

在不安全,我們原本計畫乘坐公車,但是公車班次太

少,班次的時間又間隔太長,最後只好騎著小車上山

,蜿蜒的道路,行駛在路上, 讓人心驚膽跳!

 

這一次,我們主要的行程是白石湖吊橋,因為上次來

此,品勻膽小不敢走吊橋,豬豬只好陪著我,感覺吊

橋又重新整理過,停好了我們的小車,從入口往吊橋

走去;這裡的風景不只是用美字來形容,有山、有水

、有美食,住在內湖真是幸福!

 

白石湖吊橋換上新裝,今天剛好有工作人員在這裡幫

吊橋漆上橘色的油漆,這個顏色比以前的紫色鮮豔許

多,拍照效果更好,遊客來此一定是相機按不停,你

可以坐在橋上的高處,有供遊客休憩的椅子,俯瞰吊

橋全景,風景美不勝收!享受片刻的悠閒生活。

 

豬豬我要謝謝你,因為你的努力工作,讓品勻可以不

為生活奔波,也是因為你的明智,讓我們能住在這個

有山、有水、有美食的好地方,還要常常陪著愛吃鬼

的品勻到處吃吃喝喝,更要謝謝你!每天幫我泡咖啡

、泡牛奶,謝謝你這一年對我的照顧,你是老天爺給

我的最大的禮物。

 

白石湖吊橋在非假日來此,少了周邊的攤販叫賣聲,

更顯得它的恬靜迷人丰采。

 

豬豬我還要謝謝你,幫著極度自戀的品勻拍照,原本

不太願意拍照的你,總是配合著我,還要幫我背著肩

上那只大花包,更多的感謝在心中,希望你身體健康

陪伴品勻一直到老。

 

 

第一站白石湖吊橋已經佔了不少記憶體的空間,放慢

生活的腳步,讓心靈沉澱,來這裡絕對能讓人身心得

到暫時的解放。

 

 

照慣例要在白石湖吊橋的地標拍下紀念照,下一次來

不知是何時?因為這裡道路陡峭,讓我心生恐懼。

 

 

白石湖吊橋許多遊客會造訪此地,這一座橋更是一定

要來的景點,品勻是道地的北部小孩,會來內湖是因

為結婚的關係,從一開始的不習慣到現在愛上內湖,

主要的因素,內湖的街景整齊,加上有山、水、美食

,最近品勻家附近更是種滿整條街道的櫻花樹,以後

要賞櫻不必到武陵,我只要走下樓就是滿街的櫻花樹

,能住在內湖實在很幸運。

 

 

連續用了八張照片介紹白石湖吊橋,就可知道我是有

多麼喜愛它的美景,這是2012年底,我和豬豬共同

的回憶。

 

 

往石階走到另一處平台,它用不同的風貌迎接著我們

,這裡目前還再整理中。

走完石階後,空氣中瀰漫著咖啡的香氣,這一家穠舍

田園咖啡,建築風格溫馨且浪漫的氛圍,讓此地成為

另一處遠眺美景的好去處。

 

穠舍田園咖啡的露天咖啡座,雖然是非假日來此,依

舊有不少的遊客,我實在不想離開,因為咖啡香讓人

難以抗拒它的魔力!

 

穠舍田園咖啡門前的聖誕節擺飾,今天是聖誕節讓過

節的氣氛更濃烈了,我們今天不在此用餐,晚上在西

湖市場吃豚骨家博多拉麵。

 

我喜歡小熊盆栽,加上火紅的聖誕紅,實在可愛!

 

 

小熊聖誕紅盆栽,聖誕紅有毒,手觸摸過要記得洗手

 

 

再往上走,自成一個小天地,有小兔子歡迎我們。

 

小兔子的左方還有露天咖啡座,這裡可以看得更遠、

更清楚。

 

同心池,四周還正在整地中,這一天還有工作人員辛

勤的工作中,同心池的旁邊都有步道,因為未完工,

所以我們只能在遠處觀賞。

 

 

再往前走,我看到這一間餐廳,我忘了它的店名,它

的門外用了不少的造景,整理的相當有特色,路過的

人一定會想多看它幾眼。

 

這裡也有夫妻樹,樹下還有小販賣茶葉蛋、鹹蘿蔔,

但是這一棵夫妻樹的下方,長了一個很特別的東西,

絕對是別的夫妻樹沒有的,請看下一張放大版的照片

會更清楚,保證讓人不敢相信自已的眼睛。

 

 

夫妻樹下方的超大靈芝,靈芝的四周用鐵絲圍住,靈

芝體感覺很厚實,真是奇特!

 

 

 

最後參觀完碧山巖,我和豬豬驅車前往西湖市場,要

和大家來排隊吃限量六十碗的豚骨家拉麵,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