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一個朋友家去做客,出了電梯,見門口赫然掛了一塊小木牌,上書「進門 前,請脫去煩惱;回家時,帶快樂回來。」

進屋後,果見男女主人一團和氣,兩個孩子大方有禮,溫馨、和諧充盈著整個屋子。我自然詢問起那塊木牌,女主人笑著望向男主人:「你說。」

男主人則溫柔地瞅向女主人:「還是你說,因為這是你的創意。」

最終,女主人輕緩地說開了:「有一回我回家,在電梯的鏡子裏看到了一困倦、灰暗的臉,一雙緊擰的眉毛,煩惱的眼睛……把我自己嚇了一大跳。於是, 我想,當孩子、丈夫面對這樣愁苦陰沈的面孔時,會有什麼感覺?假如我面對的也是這樣的面孔又會有什麼反應?接著我想到孩子在餐桌上的沈默、丈夫的冷淡……

第二天我就寫了一塊方木牌釘在門上以提醒自己。

結果,提醒的不只是我而是一家人,奇蹟就這樣出現了。而且,不僅是我們一家人,到我家的客人也都變得歡歡喜喜……」。好有智慧、好可愛的女人。

天下的好與壞,幸與不幸,快樂與痛苦,常常是一體的兩面。一念之間的轉換,就呈現出截然不同的世界。

Love between man and woman,like any other,
男女之間的愛,也正如其他愛一般,

is a relationship in spiritual greatness.
是在 “靈”的偉大方面的關係。

It is generous in offering and generous in receiving.
是一種慷慨的施與,是一種慷慨接受的愛。

Love nourishes but does not possess in love we affirm one another but do
not dominate.
愛要滋潤,並不佔有在愛中,我們互相尊重對方,但並不凌駕人。

To love is not to win or lose, but to help and be helped.
愛並不是要獲勝或失敗,只要助人,也受人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