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踏入豬年,心情一片灰濛濛。

父母一如往年,在老家度歲,家裡空無一人。

既無長輩,不會有人來拜年之餘,亦不會到誰的家作客。

於是,幾天假期,吃冷飯菜汁,聽苦情慘歌,做沉悶功課。

無論新年氣氛多麼濃烈,也湧不進這幾百尺方寸之內。

 

我已經過了以青春追逐夢想的年紀,

至於所謂的桃花運,

老實說,我還是情願沒有。

寂寞當然不好受,

可是眼睜睜看著機會溜走,自己卻無法把握,

又是另一種痛苦。

連自己的前途都無法把握,

我實在無力把握另一個人的將來。

在我的生命裡,

已沒有所謂適婚年齡,

甚至可以說,

我整個人,從心理、想法、經濟、事業各方面而言,

都不適婚。

這麼一個人,

給他大旺桃花,

豈不累己累人?

 

總覺得這個零七年,

像十字街頭。

要往哪裡去?我不知道。

 

總之,

不能回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