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大概可以從朋友關心自己近況的問題,

知道這一刻,

自己在眾人心目中的形象或狀態。

 

「還是跟他在一起嗎?」

大都朋友們都不看好你們,

甚至認為你們的一起是一場錯誤;

「是不是該成家立室了?」

明顯地,大家都覺得你老大不小了,

還是吊兒郎當,不成體統;

「真的沒打算換工作嗎?」

幾乎就是說你太沒出息,

怎地老是想一輩子打工。

然後,有幾年,

忽然沒有人再問我近況。

這才明白,

原來最糟糕的,

不是被朋友問著尷尬的問題,

而是根本沒有人再問你近況。

有的朋友,

根本已經沒有興趣再知道所謂近況,

有的朋友,

是已經有了既定的答案,懶得去問,

有的朋友,

怕問得我啞口無言,為免尷尬,只好不問。

 

近年,

開始有朋友重新問起:

「教學生有趣嗎?」

朋友開始真心相信我是認真了;

「還是執著要找到心裡的那個他嗎?」

朋友終於明白我對愛情重新有了堅持,

甚至擔心我過份堅持了;

朋友願意把希望放在我的身上,

慢慢的再次以認識我為榮。

你呢?

最近聽到朋友問你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