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一到大嫂、大哥家,大嫂拿了一大盒的

牛肉和泡菜給我們帶走,今天休假品勻才把它從冰

箱裡找出來,老公喜歡吃牛肉,我喜歡吃魚,今晚

為了牛肉,我煮了其它的菜,家裡的人口少,但我

還是盡量自已煮,因為少油、少鹽才健康。

材料:牛肉、泡菜、蔥、蒜頭、洋蔥

醃料:酒、糖、醬油、胡椒粉、沙拉油少數

 先將牛肉切成斷,用醃料醃二十分鐘,等待的時

 間把洋蔥切成細絲、蔥切成斷、蒜頭拍碎切成細

末備用。

 熱鍋下油,老公怕我被洋蔥嗆鼻,很貼心把洋蔥

切成細絲,很體貼我,品勻嫁到一個好老公,老

公的細心、穩重是最大的安全感。

 把蒜末、蔥、放入鍋中,接著洋蔥也放到鍋裡,

這時火候不能太大,蒜末很容易變黑,炒到釋出

香味。

 老公在旁邊幫我拍照,還一邊叮

嚀我注意事項,其實老公也會煮

菜,也常常下廚,是個宅老公,

品勻愛到處吃,所以也會試著自

已煮。
 

 全部的食材在鍋中拌炒均勻,接著調味,一邊炒

還要一邊看鏡頭,老公很稱職的扮演照相的工作,

還會幫我拍特寫鏡頭。

 因為牛肉的份量有點多,最後分盛成兩盤。

 這是老公公司送的盤子,我愛拿它來盛菜。


 煮了牛肉加上薑絲冬瓜海帶結湯,這是今天中午

我煮給老公吃的湯,加熱一下即可上桌。

 為了均衡營養要補充蔬果,所以清爽的蔬果沙拉

裡有:蘋果、水蜜桃、葡萄乾、苜蓿芽、結球萵

苣、紫色高麗菜、小黃瓜、小蕃茄。




我們的晚餐,泡菜牛肉簡單下飯,不小心會多

吃幾口飯,有些泡菜買回家要切小塊,較好食

用, 明早要和老公去內溝騎單車,再po上我們

新買的單車,還有美美的風景照,婚後的生活

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