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宵節是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家裡就只有我

和豬豬,雖然結婚了,我還是希望像婚前一樣

能到外面約會的感覺,豬豬很配合很有想法的

品勻,我們常常在下班後,相約在捷運站一起

到外面的餐廳用餐,享受兩人世界的生活。


 

元宵節當天,下班以後,我們相約在捷運南港

展覽站,再一起搭車到國父紀念館站下車,一

到國父紀念館遠遠的就看到代表龍年的花燈,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拍照時鏡頭前會出現很多

的人群,所以並沒有拍很多照片。



 

這是三太子的花燈,造型很可愛,豬豬一直想

把三個花燈都拍到,但是身後排領贈品的人,

像一條長龍一般,實在難以拍攝,花燈是由許

多機關行號所贊助。




燈籠下吊著許多的許願卡,我

心想這些卡片元宵節過後,不

知會怎麼處理?所以沒寫許願

卡。


 

龍年當然要在龍門拍上一張照

片,國父紀念館和台北市政府

當天設立了很多表演的舞台,

節目的種類也很多,有管、弦

樂、街頭藝人的表演,表演同

時進行,觀眾可選擇自已有興

趣的表演觀賞。



唯一的美食街,只是一條街而已,食物的價錢

,平均比起一般的店家貴上十幾二十塊,大都

是一般的小食居多。

 

註生娘娘的花燈,品勻希望來年能有小孩,所

以特別在此求了一支籤詩,籤詩上寫著,六甲

:生男貴氣,祈求我能生一個健康的寶寶。



在國父紀念館的主燈前,每隔

三十分鐘有一場3D動畫的主燈

秀,在等待時,我和豬豬玩起

自拍。




由於品勻所站的角度不對,並

沒有把3D動畫主燈秀錄下來,

隔天到YouTube果然效果不同。


 

元宵節前一天,我們的社區舉辦的猜燈謎活動

,準備了地瓜湯,還有湯圓,豬豬穿著顯眼的

黃外套,果然引起主持人的注意,第一題就讓

他拿到了雨衣的獎品,我拿了紅包二百元,最

後豬豬又拿到了玻璃保鮮盒,因為學校還沒有

開學,現場有許多小朋友場面到最後有點失控

,小朋友都跑到台前了,真是辛苦里長了。

 

      2012台北燈會 台北市政府煙火

 

             2012台北燈會 國父紀念館主燈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