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新山夢湖是由新山、夢湖組合起來的景點,海

拔約325公尺之處的夢湖是山中的美麗小湖,在冬季

的午後四周常會起霧,使得湖的周圍有如夢境一般

因此以夢湖為名。

 

環境很好很多人婚紗在此取景,只是汐萬路轉往

山夢湖的道路不方便會車。

一進入門口,就可看到有一座涼亭, 涼亭旁有一個垃

圾桶,堆滿了垃圾,垃圾已滿到桶外,我為了怕拍

到它,還故意繞到涼亭背面,才能夠拍到美照,所

以這一張照片只能放背面的照片。

 

 

 

汐止新山夢湖步道,為了要呈現步道的長度,我用

自已的背影和步道放在一起作一個對比,經過了階

梯,往上走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夢湖。

 

 

夢湖旁的小涼亭,大樹上有一處盪鞦韆,很多人會

坐在上面拍照,當下對面咖啡店的主人,馬上會大

聲禁止,深怕遊客不小心掉入湖裡。

 

 

如仙境般的夢湖,加上盪鞦韆的場景是許多人的夢

幻婚紗取景之處。

 

 

湖中的小白船及白木屋,增添了夢湖浪漫的色彩。

 

 

初春之際,台北的天氣,還是像冬天一樣的寒冷,

下午和豬豬兩人騎摩托車上山,一路上驚險刺激,

上山的山路陡峭蜿蜒,有一小段路我是步行下山,

不敢坐車,我坐在後座連呼吸聲都沒了,深怕影響

前座的豬豬,這路實在太恐怖了,整條路完全沒有

護欄,太危險了!

 

 

很想坐上這一艘小白船遊夢湖,只可惜它只能看不

能划,這裡是私人土地,地主無私的開放供遊客參觀

休憩,入園拍攝婚紗須先向地主告知及申請。

 

 

遠眺湖光山色,景色秀麗,四周被群山環抱。

 

 

豬豬說:要去探險,難得他有興致,我只好把自已

包得像球一樣,不畏風寒、玩耍、吃美食。

 

 

依山傍水,走進平靜的湖邊眺望對岸,湖面碧波粼

粼,近觀湖光山色,幽情、典雅,宛若詩境。將整

個湖面的景色襯托出豐富又多變的色彩。

  

 

粉紅心形的造景,地主刻意營造甜蜜幸福的氛圍,

這裡是情侶約會戀愛的浪漫景點。

 

 

地主也在湖畔經營"夢湖咖啡",靠夢湖咖啡的收入

來整理、清潔夢湖,做生態復育的工作,更貼心的

替來訪的遊客專業的生態解說。(五、六、日有10位

以上遊客預約, 七點會有一場免費導覽)

 

走過彎彎曲曲的山路,我們在汐止街上閒逛覓食去

,無意中發現的汐止名店,今晚我真是太有口福了

!進入小店馬上被櫃台上大大小小的玩偶吸引住,

因為客人實在太多了,我不好意思影響店家做生意

,沒能拍太多照片分享。

 

 

牆上的裝飾,很有義大利麵館的FU,唯一美中不足

的是座位太擁擠,從排隊點餐到用餐,要花費半小

時的時間,所以,來此用餐一定要有耐性 ,才會有

口福。

 

 

因為人太多座位通道太小,所以,我沒拍店景,排

隊時服務生會拿點餐單,讓想等待座位的客人先點

餐,這是我們的餐點,平價、美味的料理,第一次

我就愛上它了。

 

 

在等待的時間,我隨意拍了幾張照片,餐點會附上

冷、熱飲,我們點了熱綠茶,旁邊的小碟子是放茶

包,兩個人共用一個小碟子,點菜單用一隻小玻璃

杯放在杯中。

 

 

 

野菇培根奶油義麵,香氣濃郁的奶油味,一端上桌

,鄰座的客人,馬上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是:好香

的味道喔!這是豬豬隨機點的,想不到立刻擄獲我

們的味蕾,香味十足,滑口的奶油加上培根的肉香

,伴隨著菇類的清甜口感,兩者相得益彰,這奶油

近看好像剛從牧場牛隻身上擠出的鮮奶一般,味道

鮮甜滑濃。最重要的是義大利麵的份量好多,足夠

我們兩個人享用,俗又大碗真材實料,讚!

 

 

 

黑胡椒梅花豬肉寬麵,寬麵的份量也是超級多,這

一餐吃得我有點撐,麵條吸飽了黑胡椒的味道,配

料給的很豪邁,喜歡重口味料理的人,這一道非常

的對味!當然主角豬肉不是豬肉碎,是一整塊的豬

肉,難怪人家是汐止名店,真是實至名歸,這一家

店已經收入我的口袋名單了!

 

 

用完餐點在店家門口拍照,此刻還是有些人已經拿

了號碼牌在等待座位,在門口的長椅上或是坐在店

門口的摩托車上,以及入店內詢問拿號碼牌的人,

經過此地很難不被它門外的人群所吸引,我也是因

為這樣才踏進店內嚐鮮,下次有機會來汐止一定還

要來,有一種味道是讓人熟悉難忘的好滋味,米麥

洋廚館就是有這一種神奇的力量。

 

 

 

新山夢湖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reamlakecoffi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B1%B3%E9%BA%A5%E6%B4%8B%E5%BB%9A%E9%A4%A8/194923220567637

米麥洋廚館的位置圖,位於汐止火車站附近交通便

利,這一次去汐止發現高樓林立,下次一定還要再

來。

 

品勻愛嚐鮮,歡迎您加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汐止新山夢湖、米麥洋廚館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