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的單身朋友,他們常常跟我說「我的條件又不是不好,為什麼我總是找不到另一半呢」?其實,在我們跟很多單身且想要參與相親的朋友進行會談了解之後,我們可以發現以下這幾個因素是找不到另一半的原因。我們來看看是怎樣的原因讓這一群人,想交異性而交不到異性。

第一種類型是「自我封閉型」。
這一類型的朋友們,我們會發現他對於人際關係的處理上,總是保持著一種「遠離人群」的態度。他們不願意參加活動、他們對人不信任、他們對自己的生活要求不高以及對對像的要求會是以「期待」的方式來取代實際的行動,不採任何的行動的被動思考模式是他們的主要信念。這樣的朋友,說真的配對成功的機會真的不高。

第二種類型是「緣份等待型」。
我們在跟這一類的朋友會談時會發現,他們的也不是沒有結交異性朋友的機會,只是他們在遇到符合自己條件的異性朋友時,這些朋友他們所採取的態度是,「反正有緣就會在一起」。我們也常常發現兩個互相欣賞的人,都是這樣而錯失了互相認識的機會,美好的姻緣也這樣的斷了線。這樣的情況其實是相當可惜的。要是他們有一人能拿出勇氣的向前一步,也許他們就有機會成為了終身的伴侶。

第三種類型是「沒自信心型」。
這一種類型的朋友其實是我們遇到最為廣泛的一群。在這一類型朋友的特質之中,我們不難發現,「擔心」是他們在追求異性時,最常見的動作。這類型的朋友他們會擔心「要是對方拒絕我,我會不會很丟臉」、「對方會不會喜歡我這樣的人」、「對方會不會在乎我有沒有房子、車子」、「對方會不會在乎我有沒有錢」、「對方會不會在乎我不夠漂亮」甚至於擔心「天氣不好會不會影響對方看他的心情」等等。像這一類的擔心有時候我們會覺得真的是太過於多餘了。

第四種類型是「工作忙碌型」。
常常會聽到有很多的朋友說「我很忙,怎麼會有時間去跟你們出去呢?」,其實我們發現這一類型的朋友,都在平時工作時相當的認真努力,每天都超時的工作,等到假日一到,他們所選擇的休閒活動大多是「在家補充睡眠」。然後一週復一週、一年復一年的,日子就這樣在工作跟睡眠中渡過了,跟異性認識的機會也一樣的隨著時間的流逝中消失了。

第五種類型是「要求過高型」。
曾經有一位朋友,在跟他會談的時候,他說出了他想要對像的要求。他說他要的條件是要大學畢業、長像要清秀、家世要清白、說話要溫柔而且最好要有傳統婦女的美德。在我聽來這一些條件當然是許多男性要求的基本條件,但他最後說啦!對方要有跟他一樣是個五千萬存款的人。我問了他理由,他說因為這樣才能明白的知道,這個女性是真心的想要跟他交往而非是貪他的錢。我想了想,也覺得他的想法並沒有錯,只是在人性的觀點上是不相信人的而以。當然啦!舉這個例子是有點不恰當,但這也說明了,當你老是找不到自己的另一半時,想想自己對另一半所設定的條件,是否以經是社會特有的人仕了呢?

是否有上述的綜合型呢?答案是有的。我們給這種朋友的建議,主要都會要求他們針對自己的心態上做一個改變,以各種的參與活動課程方式讓自己成長並加上專業的心理諮詢,讓他們更加的了解自己。就如同標題所說的「要告別單身 先認識自己」,先了解一下自己是屬於那一種類的問題,也許很快的你可以找到自己的答案,找到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