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1/27-2/1吳哥窟 後面有五支玉米笱是小吳哥

 

 

昨天下午不想出門

一個人中午

找個地方吃午餐

住家的附近是個市場

經過水果的攤位

佇足許久

突然看到龍眼

再仔細一看

附近的大樓大門外

正在祭拜好兄弟

用完了午餐

我買了一些水果

要祭拜好兄弟

其中一項

就是龍眼

今晚我的飯後水果

龍眼

因為它讓我想起兒時記趣

唸小學時

我最期望的是暑假的到來

外婆家種了43棵龍眼

每年大約暑假

會結成果實

我喜歡和其他小朋友

在黃昏之際

手握著工具

採食龍眼

外婆常會把較大較甜的龍眼

用籃子盛裝好

放在她自已的房間

準備送給親朋好友

小時候調皮

會利用外婆睡覺時

進入她的房間偷吃

偷吃的感覺

特別刺激好吃

 

 

除了採龍眼的樂趣

還有看鄰居養的母豬

舅舅會用水管幫母豬沖澡

 

另外的一種快樂

是在外婆家學騎單車

舅舅會在單車後座綁一根掃把

讓我可以平衡

在陽光的照射下

看到一個小朋友

頭戴著斗笠

在烈日下騎單車

舅媽會割竹筍煮湯

新鮮的竹筍特別鮮美

門前的小河

還會有人在那洗衣服

現在水已乾涸

又開始想念兒時的玩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