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篇是朋友傳給我的

朋友大概知道現在學生作文能力低落

老師工作辛苦

看完文章後

我只能祈禱

我運氣能好一點

我的學生中不要出現這樣的天才

改作文很累

要改句子

有時還要把整個意思

做一個改變

現在的學生

寫作文時

因為懶於思考、創作

學校老師常常規定要寫幾百個字

學生往往為了湊字數

重複的語詞

不斷地出現

如:假日時爸爸會帶我去公園玩

       我看到很多人

        在公園做運動

       假日時爸爸會帶我去公園玩

       我看到很多人

        在公園裡散步

       有一回在別人的部落格裡

      閱讀文章

     幾乎每一篇都有錯字

    我告訴那位格友

    他卻完全不在意

    還回答我差不多沒關係

   我想我是太愛管閒事了

   可能是我的職業病

   看到現在的學生

   寫作文那般痛苦的表情

  我只能感嘆

  其實中國文字之美

  實在是不能用言語形容

  現在的家長重英文

  不重中文

  真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