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23 台中紅樓夢  遊客的小孩 不是我的小孩 因為有人問   這兩個小孩是誰

 

印象裡

從一張照片

我坐在娃娃車上

手握著玩具槍

我是家中的老大

女生卻玩槍

小學住在台北市

唸的是台北市的明星學校

爸爸是建中高材生

十分重視教育

小學二年級之前住在二伯家

和阿嬤睡在一起

每天都要經過西門町

小學最常逛的自然就是西門町

二年級以後

終於被家人接回家

爸爸最愛買課外讀物

讓我養成閱讀的習慣

媽媽對我要求極高

只要我考試排名第四名

就開始唸唸有詞

家裡的兄弟姐妹成績都不錯

我們都是前三名畢業

學校同學都知道也認識我們

家裡小孩都很會唸書

我唱歌、作文、成績各方面表現亮麗

我沒上過補習班

現在卻到處幫學生補習

小學最愛在暑假

到阿嬤家玩

總有吃不完的龍眼

爸爸是公務員

在那個物質生活不富裕的年代

小學畢業

曾和媽媽一起到工廠打工

拿手工回家全家一起做

所以

小學我就學會煮菜

現在的我

我可以在過年時

一個人煮一整桌的佳餚

 

小學以前的照片

在十九歲的那一場大火

全部燒光

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