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年11月25日東豐自行車道

住處是座近三十坪大、蓋在二樓的公寓,內部空間雖然侷促,卻有個約二十米平方的寬闊陽台。
陽台是我看月亮的專屬貴賓區;深藍的舞台布幕高掛在城市喧嘩的寂靜之處,其中常有默劇演員般的月亮,時圓時缺的表演著英雄傳記或胭脂淚的戲碼,觀眾隨著劇情起伏,黯然低頭或撫掌大樂,沒有眾聲喧嘩和滷味汽水,一切都在靜默中迂迴輾轉,並且始終獨自。
我喜愛在這樣慷慨的戲台上看戲。除了從隔壁偶爾跳過來湊熱鬧的貓兒,幾乎沒有什麼可以中斷我這無害的戲癮,況且那貓兒也不多言,只是無聊地蹲一會兒就跑了。我無所謂今天的戲碼是悲劇還是喜劇,也無所謂身邊是否有人陪伴,只要我閉上眼還能看見月亮移動的軌跡,我就能出入悲喜人生好幾回,繼續在這二十米平方的陽台上,盡情忘我,盡情獨自。
然而,或許在這陽台上看戲的,其實不是我。
我竟是默劇演員。貓兒還是貓兒,月亮才是觀眾並且始終獨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