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我的其中一位朋友跟我說,

他會因為女孩子的聲線動聽而喜歡她。

 

當時我並不理解,

因為我從沒因為一個人的聲線而愛上他。

說來奇怪,

我的男朋友們,

聲線都不怎麼動聽。

 

直到有一回,

我終於明白愛上一個人的聲線是什麼回事

事實是,

當初跟他在電話聊天,

因為他的嗓音很可愛,

使得我更有興趣聊下去。

這我才明白,

原來男生有一把清脆的聲線,

也可以很吸引。

 

我最怕是那種讓人昏昏欲睡的頹聲,

音調低迴,尾音特長,聲母發音不清楚的,

無論他說什麼話題,

我都只想快點掛線。

 

另一種是倔聲,

嗓門蠻大,尾音特短,語氣粗魯的,

即便是說句我愛妳,

也像追債一樣。

 

另一種是八聲,

音調超高,說話速度甚快,助語詞特多,

除了說是非外,

好像她再也不配說其它話題。

 

另一種是姣聲。

音調高,說話速度慢,尾音長,

經常裝出(重點是裝出)無辜或無知語氣,

 

對我來說,

溫柔的聲線也不是首選,

有時候所謂DJ聲更會讓我起雞皮疙瘩。

清脆、起落有致、活潑的聲音最吸引我,

無論多累,聽到這把聲音總會精神一振。

 

當然,

單單因為一把聲音而愛上一個人,

是太也不實在。

不過,如果女朋友聲音妙美,

大概吵架也會好過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