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旁若無人,一般用以形容情侶。

其實,許多情況下,不是拍拖也會旁若無人。

 

今天在公車上,正想小睡一會,

某個站上來了兩爺孫,

由於餘下的兩個座位,

一個在第一排,一個在最後一排,

爺孫只好分開坐。

車開了不久,爺爺轉頭朝車尾叫道:

「你坐好呀,別左看右看的,小心跌倒。」

老人家看來七十多歲,卻是聲如洪鐘,震人欲聾。

孫女胡亂的應了一聲,沒多久,咳了幾下,

爺爺又回頭一喝:「用手捂著嘴巴才咳啊!」

孫女又應了一聲。

車子過了一個站,爺爺又嚷著:

「你回家後記得要吃藥!」

全車的人都給他喝得頭昏腦脹,

他卻似乎視若無睹。

 

有一次,跟男朋友在公園閒坐。

我們手蹺手溫馨細語之際,

背後突然傳來一把輕柔的聲音:

「BABY,你看你的手,玩得多污糟了,過來,媽媽給你抹好!」

過了幾秒,那聲音又響起:

BABY餓了沒有?媽媽給你餅乾好不好?」

雖然我明白母愛偉大,但那把聲音實在太尖太柔,

聽得我起雞皮疙瘩,好奇之下回頭一看,

卻是一個廿來歲的女生抱著一頭狗在接吻。

我問男朋友:「哪一隻是BABY的手了?」

男朋友答:「剛才好像看過這小狗在吃自己的屎。」

 

常常聽見在巴士上,媽媽教孩子說話。

「看,這是車車!」

「車車!」

「這是燈燈!」

「是燈燈!」

「這是司機叔叔!」

聽幾十秒會覺得很可愛,可是連聽十數分鐘這樣的疊字,

會有噁心的感覺,好像暈車浪一樣。

可是,這些媽媽好像渾然忘我一樣,

完全忘記車廂裡還有其他人,

自顧自的在說BABY話。

 

於是,我明白,

當你深愛一個人(或狗)的時候,

就會旁若無人。

你對他的緊張,你對他的關心,

讓你難以再看到世界上還有其他人。

就算有,也管不了。

 

我是屬於那類旁若無人的情侶,

管它是大街大巷也好,擠逼車廂也罷,

只要物理層面上不妨礙任何人,

我說抱就抱,要吻就吻。

如果這一刻我看著你,覺得你很美,

卻又不去吻你,下一刻我會很後悔。

 

總是覺得,台北街頭,冷酷的臉孔太多,

人人都低著頭匆匆忙忙,

完全沒有一點浪漫,半分激情,

不似外國街頭,常常有人擁抱,有人接吻。

 

如果有一天,

我在鬧市之中,

不顧途人目光,抱住你吻,

那是因為,

我很愛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