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別人的Blog

有談戀愛跟沒有談戀愛的識別,

就在文中有沒有「你」字。

 

有些朋友的Blog

相隔一段日子沒看,

一回來就發現多了許多「你」。

 

無須說什麼情話,

不用交待感情關係,

只要「你」一出,

誰都要明白,

誰也看得清楚。

 

「你」的存在,

頓然令其他讀者成了局外人、過路人、諸事八卦人。

說給「你」聽的,

你幹嗎在聽?

 

就算明明在敘事,

明明在宣佈,

明明在分享,

一提及「你」,

其他人彷彿都得暫時別個臉。

 

最慘的是,

不想看人家卿卿我我的人,

措手不及,

怎料得好端端在說今天測驗的分數,

突然提及「你」?

 

「你」,

怕且是天下間最短的甜言蜜語。

 

心中有「你」,

於是走到哪裡都有「你」,

好像一顰一笑都因為「你」,

剛下樓趕上火車,全靠「你」,

下班被上司讚賞,多得「你」,

在地上拾到五塊,都是「你」,

晚上下載了遍尋不獲的老歌,好在有「你」。

其實「你」沒有做過什麼,

今天我甚至不曾見過「你」,

但我樂得一切歸功於「你」,

將所有過程都包括「你」,

把所有目的都變成「你」。

「你」「你」「你」「你」「你」「你」「你」,

「我」呢?

給了「你」,

其他人呢?

都不如「你」。

 

所以,

日記通篇都是「你」,

如果可以,甚至願意把每一個標點都變成「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