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地方小,

情侶都擠在那幾個熱點。

尖沙咀海傍,每對情侶少不免要來留下一點回憶。

要是情緣太多,

一個海傍,處處留痕,

真有十步一嘆之慨。


這天氣很好,

一個人偷閒跑到海傍拍照。

每一次獨個兒逛海傍,

總有一種憑弔的心情,

許是近來單身太久了,

連憑弔的心情都愈來愈淡。


這一條長梯,

 

當年,

大家還是熱血青年,

常常三更半夜呷著啤酒,彈著吉他,

 

談天說地,好不愜意。

也有多少個晚上,

跟不同的他坐在這裡,

迎著維港暖暖的夜風,

幻想那似近還遠的將來。


有一年的中秋節,

這裡掛滿了彩燈,

我跟某一個他,穿梭其中,

紅紅的燈火映在他的臉上,

那笑容,如今安在?


某年夏天,

跟某一個他坐在這個位置,

一起看海。

那時候,他已有了新的開始,

我心裡也有了另一個人,

在錯失的時空裡,

我們並排看著對岸,

談笑之間,才明白無名份的浪漫,

煞是誘人。


記得那天微風細雨,

看著碧海藍天。

天氣好,天氣壞,

對於孤家寡人,

有什麼分別?


曾經跟一個他,

在這裡並肩看著會展的華燈。

他默言無語,怔怔出神,

我還擔心,他是不是想起上一個她,

也曾經在這個位置陪伴他。

後來,我才知道,

他只是有另一些感性的想法。

大概自己有太多回憶,

才會把心虛投射到別人身上。


有一年生日,

跟大群朋友狂歡後,

凌晨時分坐在這裡,

看著港島那邊,

那一個生日,

有朋友慶祝,有愛情滋潤。


跟同學常常站在這個位置,

數著對面的大廈。

我們都喜歡看海,

喜歡在廣天闊地裡談心,

我愛聽他對人生的看法,

他愛聽我對世界的感覺,

我們總會說得手舞足蹈,

有時候更像是老朋友。

今天,這裡給圍欄隔住了,

黃色的牌上寫者:「未經許可,不准內進」。

這裡是全香港最寂寞的地方。

想感受這裡的寂寞,

就趁假期的晚上八時,

「幻彩詠香江」開始之後,

一個人走進橋的盡頭,

看著頭頂的激光飛舞,

幸福的人群全都背向你,

跟熱鬧的維港相視而笑,

然後你便會發現,

你就站在整個城市的心臟,

一城的繁華,

卻像跟你毫無干繫一樣,

喧嘩聲中,閃光燈下,

你像被排除在快樂之外。

有一個他曾經跟我到過這裡,

抱著我說要把這裡的寂寞掃走。

今天,我卻又一個人在這裡,

等待夜幕降臨。


將來的那個他,

又在哪裡了?

是在日落的方向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尖沙咀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